美股反转对A股意味着什么

美股反转对A股意味着什么
2020年06月05日 15:37 城市金融网

原标题:美股反转对A股意味着什么 来源:城市金融网

原标题:美股反转对A股意味着什么

今年突如其来的不确定风波,一度导致美股市场出现近40%的跌幅。但近期美股市场却出现了反转行情,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已经非常接近今年2月19日的历史新高位置。

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涵盖着所有高新技术行业,包括软件、计算机、电信、生物技术等,与A股市场相比,美国股市似乎更容易得到资本的重视。股票市场牵涉到方方面面的领域,美股市场的涨跌甚至或多或少影响着当地的经济以及货币政策的走向。至于A股市场,多年来则以融资为定位,这些年来的市场扩容,也导致A股市场正加快向港股化靠拢。但在现阶段内,A股市场尚未形成充分的市场化改革,股市优胜劣汰效率欠佳,由此导致股市上市率与退市率比例的严重失衡,股市的投资吸引力也骤然下降。

不过,从这些年来沪弱深强的表现来看,市场的投资风格正在发生重要的变化,创业板市场更是成为了A股市场的风向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