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估值过高后进入超买区域 美股面临获利了结 美国航司或将复飞航空股暴涨

美股盘中:估值过高后进入超买区域 美股面临获利了结 美国航司或将复飞航空股暴涨
2020年06月05日 00:34 FX168北美

原标题:美股盘中:估值过高后进入超买区域 美股面临获利了结 美国航司或将复飞航空股暴涨 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美国股市周四(6月4日)盘中由涨转跌,因投资者担忧新的刺激措施和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导致近期涨势过大,同时技术面看,美国主要股指也面临关键阻力的考验,部分投资者开始锁定获利。

标普500指数连涨5日后首度可能收跌。由于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债收益率上升。

不过如此,过去一周的大幅上涨已经使股市估值达到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令标普500指数的技术面进入超买区域,标普500指数已经开始挑战关键阻力,即2月下旬触及纪录高位后那轮跌势的78.6%回撤位。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股票从3月23日的低点开始奇迹般地复苏,我们不太可能看到涨??势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下去。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盘整,直到有推动它们前进的新的催化剂出现。”

在刺激方面,德国默克尔政府早前同意了一项规模达1300亿欧元(约合1450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计划,旨在刺激短期消费者支出并促使企业再次投资。同时特朗普团队则预计下一轮刺激计划总量将达1万亿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截至5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87.7万,预期184.3万人,前值212.3万人。此外,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企业累计共裁员接近100万人,裁员人数创下1993年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水平,预期许多因卫生事件而失去的工作岗位不会很快出现恢复。

此外,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76万人,仅次于4月创下的纪录最大降幅,预期减少900万人。5月ADP就业数据远远好于预期,使一些市场人士相信冠状病毒疫情及封锁措施对劳动力市场的最严重冲击已经过去。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5月ADP就业指数出人意料的仅下降276万,显示4月初美国几个州部分重新开放立即引发了招聘潮。”

日内航空股涨势惊人,美国航空一度涨幅超过30%,因昨日美国下达了针对中国航空公司的“禁飞令”,一度引发了市场对中美关系进一步紧张化的担忧。但中国民航局在6月4日发布了一份通知,“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这一政策带来的显著结果就是,此前因疫情原因完全停止执飞中国航线因而未能被列入“第五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终于可以在“五个一”框架内重新开通与中国之间的定期客运航线,而按照近期围绕这一限制性政策产生的巨大争议看来,最大的受益者显然是此前一直试图重开中国航线的美国航空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获利了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