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材料(AMAT.US)Cowen 2020虚拟技术、媒体和电信会议交流纪要

应用材料(AMAT.US)Cowen 2020虚拟技术、媒体和电信会议交流纪要
2020年06月04日 19:00 方正证券

原标题:应用材料(AMAT.US)Cowen 2020虚拟技术、媒体和电信会议交流纪要 来源:方正证券

方正证券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半导体风向标”。

Q&A

Q:我们在整个财报季看到的一个共同主题是由于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供应限制。那么,现在的供应约束情况如何?缓解了吗?您认为这些约束何时会返回到100%卫生事件前水平?

A:供应链越来越健康。我的描述方式是,仿佛回到三月中旬,我们就同时向湾区和马来西亚发出了就地避难所订单,这影响了我们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最近的一个季度,那些按日历年的周期来计算的企业,受到了那份就地避难所订单的影响,影响有两周的时间。我们看到的是六周的影响。所以我们的业绩受到的影响要比那些按日历季度计算的公司要大。

我们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的是,我认为考察供应链健康状况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其分为三类。第一类,能否恢复健康是我们的供应商被指定为关键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是否恢复健康包括了 被允许开放他们的工厂,使人员配置水平恢复到公共卫生事件前的水平,产量恢复到卫生事件前的水平)。大体上说,我们正走在恢复健康的道路上,我想说,在第三季度的财报中,我认为这些问题中,有很大一部分已经过去了。

然后,我们必须采取第二步,即从受供应链中断影响的产量损失中恢复过来。我认为这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完成。所以说,第四财季和我们的第一财季,这是对日历年后半段的影响。我认为这些损失的量会在这段时间内得到弥补。

第三个问题与物流渠道有关。我们从A点到B点运送的很多东西,这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商用飞机系统。随着商业航空业系统容量的增加,这肯定会影响物流渠道。我们已经重点介绍了替代路线。与此相关的是经济方面的阻力。我不是商业航空公司专家,但我确实认为人们的行为方式会在可预见的将来影响商业航空业的能力。因此,我认为这方面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我们仍然可以把东西从A点送到B点,这很好,但需要的时间稍长,以前是三天,现在是五天,以前是五六天,现在是八九天。所以有一个时间差,但我们仍然可以把东西从A点送到B点。

Q:然后在几周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我觉得很有意思。你给了一些指导,不仅到7月,但也到了10月的季度,对吗?所以我只是有点好奇,什么让你对10月的季度保持乐观?

A:我想说,交货期的长短与供应链的健康程度有关。当同时关闭订单的时候,你看到交货期延长了。从那时起,随着供应链恢复到轨道上,你会看到它们又回来了。所以我想说,这不是一个函数。考虑到我们所看到的供应商恢复营业和恢复健康的情况。

如果你看一看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我们说我们的半相关业务的积压量是创纪录的,订单量也是创纪录的。我们谈到这两个方面的原因是,我不希望人们或投资者看到业务的实力仅仅是本期未满足的需求。

还有一个方面是真正的基础需求依然强劲,我们的半相关业务的订单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因此,我们对这两方面的情况都感到很好。再从近期的经营环境中退一步,只是从哲学的角度来谈一谈,我所坐的这个位子和投资者沟通的方法。

我觉得在正常的环境下,引导一季度走出去的政策是有很多可取之处的。在宏观风险高涨的环境下,围绕生态圈和行业内发生的事情有一种不透明性,很难被看穿,我认为有责任与投资者分享我们的所见所闻,并将其延伸到我们所拥有的可视范围内。

无非是在这个风险高企的环境下,尽可能的帮助大家,在一个季度以上的时间里,对我们所看到的和听到的情况进行一个透视,让投资者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对自己充满希望。所以,这里面有一个哲学上的问题。

你看到了,当内存市场对我们的影响,六个季度前还是什么,不管是什么情况,你都看到了。你看到我们对投资者的沟通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开始在谈话中多给了一点视野,多看一点。

然后,随着行业变得更加健康,我们又回到了一个季度一次展望。现在,我们又把不确定性的问题重新摆在了桌面上,你看我们的做法会转向更长远的观点。所以,这里面也有一种哲学上的沟通方式,也是在这里发挥作用。

Q:Semicap公司没有看到任何需求放缓,但我们看到所有的负面消息在宏观上等等。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它的发生可能会发生,也许对于semicap公司来说,就像一两个季度推迟了。另一种观点是,因为我们大多数的客户都在消费领先的边缘,这是很关键的,他们不会放慢这一点。所以,对前沿技术的需求还是很强烈的,这也是你所迎合的地方。所以我很好奇,你在这一点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A:是的,所以我想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真正的直接答案,但是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怎么想的,也许可以帮助大家抛砖引玉。首先,我们的客户并不是在下一个季度或两个季度内就会把产能投放到位。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投资周期要比这长得多。而且他们希望根据他们在进行这些长期投资时考虑到的所有因素,在市场上以正确的方式进行战略定位。所以,我不会期望在很短的时间内有一个非常直接的关联。

不过,从此退一步,我认为塑造我们行业的大趋势已经完好无损。实际上,我会说,通过在家中和学校中的工作以及公司来检查他们的运营足迹以及他们想要在我们所处的环境中进行经营的灵活性,以及诸如供应链本地化和我向这些供应链注入了更多的自动化和智能,我认为今天的大趋势比六个月前更加强大。我认为我们行业的长期机会从未如此巨大,并且我认为随着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称汽车,工业和消费者的疲软将在短期内抵消这一影响。我认为在不知道的四,六,八季度期间会发生什么事,这将取决于我们客户所做的事情,而这两个供应链组合的恢复率决定了订单模式和容量部署。我认为,我们的客户的行为将受到当前正在进行的辩论的影响,我们是否将看到V形恢复,U形,拉长的U,L形。我认为那里有一条鱼钩。有一个耐克。有很多不同的观点。我认为对此没有共识。

因此,我认为客户正在观察政府的遏制行动如何影响消费者,影响全球增长,然后从这一观点出发,对业务的意义,以及他们如何在四、六季度的时间框架内进行产能部署。我想说的是,我们对第三财季和第四财季的透视,我们的透视是我们感觉很好。我们说过,内存中的波动因素将是日历年的Q3和日历Q4。我们有谈话。我认为我们对客户的需求有了解,但我们称其为能见度是因为认识到在日历Q4的东西上的误差比我们通常在未来两个季度看到的误差要大。

所以我们对自己的地位感觉非常好。公司的表现非常好,无论是Q1财季、Q2财季强劲的同比增长表现。而且即使是在我们供应链有限的Q2,我们的半相关业务也是同比增长13%。而我们的上半年也是同比增长了16%。所以公司的表现非常好。我们会继续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推动。但我认为,在对消费者全球GDP和经济复苏的形状影响的辩论还没有明确之前,我们的客户会有自己的普遍观点。

Q:您可能对下半年有所了解,通常的假设是,代工厂/逻辑在今年下半年保持稳定,日历下半年开始,然后储存开始出现反弹。就像您看到的一样吗?那么您在哪里看到存储器中的NAND或DRAM相对更好地驱动了下半年呢?

A:有几件事。我们认为全年的制造/逻辑能力都很强。我们看到订单的范围不断扩大,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说多个客户,多个节点。内存波动最大的因素将是日历年下半年的容量变化。我们看到了大力投资以追求技术路线图的过渡。我们在2019年看到了它,我们今年会再见到。尽管我们在2019年看到的是技术投资,但没有增加产能。因此,您看到了每月从NAND和DRAM中取出晶圆的情况。我认为这可能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年,在这两个终端市场下滑的情况下,晶圆每月都开始生产。

但是支出水平仍然超过200亿美元。 WFE 515亿美元,占40%的内存-当我们经历内存周期时,我们看到NAND在DRAM之前就采取了行动。我们看到库存开始正常化。我们说在DRAM之前,NAND市场的价格趋于稳定。导致复苏的NAND更多是因为库存健康和价格健康。

我认为,鉴于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我想你会看到这两个市场的状况都比内存修正开始时更健康。如果你看一下第二季度的业绩,我们回过头来看三个月,我说过,你会看到从我们的财年第二季度开始,内存开始上升。如果你看一下我们的业绩,我们表现出了一些相当不错的实力。我认为我们在内存中连续增长了24%。不要引用我的话,我认为在内存方面是连续增长了24%,你看到DRAM和NAND的实力都很强。

因此,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增长的趋势,并且在这些设备类型之间保持了平衡。我们将继续对其进行监视。每个季度,我们将与客户共享,我们将与投资者共享每个季度所看到的内容,以尝试开放并透彻了解我们在市场上看到和听到的内容。但是我们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中已经看到了这种实力概况,并且希望每个季度都对其进行监视。因此,最初是由NAND主导的恢复,实际上我看到了这些设备类型在支出模式上的更多平衡,这一点在最近一个季度发生的事情中得到了证明,我们还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中看到发生的情况。

Q:我检查了我的模型是内存连续增长25%。在产品方面,您显然有一些非常好的动力。而且我看到您在PVD中获得了市场份额,鉴于您已经在PVD中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我认为这是非常可观的。然后在PDC方面也有一些牵引力,在过程控制方面也是如此。那么,您是否认为整个公共卫生事件问题会破坏动力,还是您认为潜在的产品趋势仍然强劲,即份额增长动力仍有运行空间?

A:仍有运行空间。只要我们的客户在消费,份额收益就是支出的一部分。由于出色的绩效,这两个业务突飞猛进,但是我们认为整个投资组合中都有很多潜在的绩效推动因素,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好的。

您已经听到了我们对本季度之前以及第四季度之前的观点。因此,我们认为潜在的需求模式是强大的,如果您考虑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么从PVD的角度来看,我们不会失去动力。

芯片上保留的内容定义了功率性能,晶体管结构,性能特性,这与我们的PVD业务,我们的热能业务,我们的Epi业务,我们的植入业务有关,我们在这些业务中拥有重要的世界级股份。这与晶体管的性能有关。我们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是无与伦比的。

考虑到我们在前沿领域所看到的一切,鉴于我们的市场地位和我们正在努力帮助客户降低功率性能路线图的创新,我希望它能够继续发挥作用。

在PDC方面,我们在光学检验产品中展示了实力。该公告即将在这里发布。而且,我们做产品发布的方式,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势头,这几乎是一个前瞻性的发布。因此,我们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客户的接纳感到非常满意。

从电子束的角度来看,您还将看到我们的优势,并且途中还看到了一些真正与众不同的技术。我们可以看到特征尺寸,我认为它比当今市场上的性能好50倍,当客户制定新的路线图并创建新型的晶体管结构时,它确实很有价值。准确了解这些结构的制造过程,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加速其路线图的机会。

当你带来一个150亿、160亿美元的晶圆厂或内存厂,或者是70亿、80亿、90亿美元的工厂时,这些技术路线图的投入时间对于投资回报率绝对是至关重要的,确保你的资金部署方式能够为股东带来回报。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问题,我们非常喜欢我们在这方面的定位。所以,我不会说我们会因为公共卫生事件而放慢脚步。客户花钱。你会看到这些产品线的发展势头。

Q:然后,一个投资者的问题弹出来,询问关于股票收益的话题,您如何看待20年期WFE的增长?与此相关的是,如果您将公司与之毗邻,您如何看待其收益增长?

A:在最近的通话中,我们特意对今年WFE的预期保持沉默。我们说的是,一个季度前,我们设定了10%到15%的预期,可能是高端的范围。我想我们想等着看更多的数据。我们所分享的是我们所能看到的东西。在我们的第三财季和第四财季,从收入和需求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到的是上升。我们看到我们的系统业务在本财年的系统业务是强劲的两位数增长。而在市场的背景下,我知道大家都在争论,我们的系统业务是平坦的吗?是持平吗?是下降了一点吗?是上升了一点?我也不知道。

但我所知道的是,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的业务表现是非常强劲的。在2019年,我们的系统业务我认为是下降了2.6%。我们最接近的流程工具的同行下跌了13%和14%,市场下跌了10%,所以2019年在相对的基础上表现非常强劲。基于我们从整体市场的角度来看,以及我们业务的实力和基本面的表现,我预计今年会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会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来。我想看看别人对当前环境的反应,在我们开始决策之前,我想看看别人是如何应对的。一部分是,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的业务能做什么。还有一部分是,我们从同行和竞争对手那里看到了什么,他们是如何应对外面的挑战的。很多东西都会汇集到一起,形成对WFE的看法。但我认为,如果你看一下我们在业务上看到的东西,再把我们的表现放在这个背景下,我想你就会对我们今年的表现有一个看法。

Q:在公共卫生事件的背景下查看成本结构时,您会遇到一些与较高的货运成本等相关的不利因素。您可能还会遇到一些与降低旅行费用有关的问题。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考虑成本结构?如果情况恶化或从这里开始好转,它的灵活性如何?

A:是的,你说的没错。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需要对客户进行投资,这是一种经济上的逆风。这些都是我们要做的正确投资,确保我们能够从A点到B点的供应、零部件、模块和系统。

经济上会有一些不利因素,然后会被效率的提高所抵消,而像自由支配的差旅费就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我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保持严谨的运营,只需退一步了解模式的弹性。我认为在COGS方面,我们有2/3的比例,65%是可变的;1/3的比例,35%是固定的。这让你大致了解到COGS成本结构是如何随着收入的变化而上下浮动的。

从OpEx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们会做我们一直以来所做的事情,即在当前的环境下,做一个有节制的经营者,认识到近期有机会控制自由支配的支出,并尽可能多地将这些支出用于研发。今天,70%的运营支出用于研发。因此,自从Gary上任以来,公司在这方面的转变非常明显。在Gary来之前,OpEx占收入的28%,现在已经到了十几分之一,我们70%的支出用于研发,为增长提供了动力。如果说是短期内的暂时性的套路,那么我们会继续通过这个来投资,因为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正在经历着一代人一次的拐点。

在驱动功率和性能路线图方面,新结构、新架构、新材料、新材料、新的芯片连接方式等,2D缩片正在耗尽气力。我们在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重要的作用和关键的促成作用。

我们将在近期的纪律与公司的长期价值增值定位之间取得平衡,做正确的事情,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而且我们对迄今为止在这方面的业绩记录感到很满意,也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感到很满意。你不会看到我们的做法有任何改变。

我们在这个话题上没有感情用事。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基础需求很强。我们有一个真正的机会和作用,我们要推动我们所拥有的地位,成为客户的那个关键的伙伴,我们会继续推动这个地位的发展。

如果我们以任何方式误读了形势,在我们的终端市场上出现了某种结构性的重置,这不是我们的观点。加里和我将会在短期需求和长期机会之间保持平衡,不会有任何感情用事。但到了最后,OpEx在长期来看是100%可变的。

Q:然后最后一个问题,关于收购Kokusai的最新情况?以及待定的收购是否限制了你们的回购机会?

A:我们在这方面确实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我们去年年中宣布,从我们宣布跑监管的时候,大概12个月的时间。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进展情况感觉很好。我们仍然在朝着这个时间表努力。

客户真的很喜欢这里发生的事情,在整个客户群中得到了广泛的支持,这一点在已经批准交易的6个地区中的5个地区中得到了证明。中国是6个地区中的最后一个,我们正在与当地的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的沟通,我们喜欢对话的方式。我们将继续监测情况,继续建设性地参与,但我们对进展和向原定的时间表迈进感觉良好。

我们在几个季度前说过,我们将在Kokusai交易结束前的一段时间内,减少股票回购。在我们的第一财季和第二财季,大家看到我们在市场上的活跃度大约为每季度2亿美元。在这种环境下,我们不会后退一步。

我看到我们在Kokusai交易的路线上,我们的水平非常相似。我们会用定期贷款的方式来进行交易融资。一旦我们完成了Kokusai的交易,我们会透支自由现金流来偿还定期贷款,然后我们会从股票回购的角度重新活跃在市场上。

围绕着我们的行业走向何方,以及我们作为一个公司如何对这个机会进行定位,我们有一个很强的观点。我们一直以来都是非常积极的股票回购者。我认为在过去三年里超过了公司的15%,在过去五年里,可能是30%。

我们有一个非常强的观点。我们认为这一点在市场上并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可。在与内在价值脱节的情况下,我们将继续积极、积极地购买我们的股票。你会看到我们在Kokusai的交易前,我们会把这部分资金回拨出去,积累一些现金。

我们会把定期贷款还清,然后我们会回到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中去。然后,我们也会采取平衡的资本配置方式。我们刚刚在最近一个季度将股息提高了近5%。而且在目前的环境下,我们没有什么会从第三季度的股票回购中退一步。我们会继续做我们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做的事情。

(编辑:杨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应用材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