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叫车需求正在回升,但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优步:叫车需求正在回升,但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2020年06月04日 07:26 腾讯证券

原标题:优步:叫车需求正在回升,但仍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6月4日讯,美国叫车服务巨头优步(NYSE:UBER)周三表示,由于世界各国都开始撤销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引发的封锁措施,出行需求正在逐步回升,但仍旧远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

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与美国银行分析师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目前的叫车请求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大约70%,略低于4月份80%的降幅。

他表示,优步的打车业务每周都在改善,并补充称该公司旗下送餐业务Uber Eats第一季度的订单量激增,而且在5月份也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从而缓解了投资者担心第一季度数据可能是疫情期间一次性趋势的忧虑情绪。

科斯罗萨西表示,中国香港是全世界范围内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方面做得最成功的城市之一,其客运量与大流行期间的低点相比已经恢复了80%以上。

优步的竞争对手Lyft(NASDAQ:LYFT)也在周二也发出了乘客人数回升的正面信号,称5月份其平台上的乘客人数环比增长了26%。

受此消息影响,优步股价上涨2.62%,报收于36.75美元;Lyft股价大涨8.71%,报收于34.44美元。(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优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