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员工开始罢工!因扎克伯格拒绝给特朗普推文打标签

Facebook员工开始罢工!因扎克伯格拒绝给特朗普推文打标签
2020年06月03日 08:01 环球网

原标题:Facebook员工开始罢工!因扎克伯格拒绝给特朗普推文打标签 来源:环球网

自特朗普签署有关限制社交媒体的行政令后,作为反击,推特给特朗普数条推文贴上「疑似煽动暴力」、「可能不实」的标签。

随着总统和社交媒体的「大战」的爆发,Facebook也面临着「选边站队」的问题。在推特选择连续硬扛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同时,Facebook选择了另外一种态度。

扎克伯格在接受右翼媒体Fox采访时公开表示,Facebook和Twitter有着不同的政策。自己坚定认为,Facebook不应该担任网上言论真伪仲裁者的角色,他不赞成私营公司,尤其是社交平台公司从事这一行为。

不过,这次扎克伯格的「站队」,把自家员工得罪了。

据多家美媒报道,由于扎克伯格不允许在自家平台上将特朗普发表的推文贴上标签。6月1日开始,有部分脸书员工宣布罢工,以示对扎克伯格的不满。

截至目前,参加罢工的人数还在继续上升。

发起倡议的员工代表、产品管理部一位主管认为,特朗普推文内容是在「煽动针对黑人群体的暴力、散布仇恨言论」,脸书不应该纵容其发声。这位主管说,

作为脸书的员工,我一点也不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这位主管还表示,同事们都和他观点一致,他们决定采取罢工,向公司表达自己的看法。另一位脸书的高管发布了一则推文,称自己不赞同扎克伯格的立场。

据《纽约时报》消息,部分员工已经准备辞职,而一位即将入职的准员工则因此拒绝了入职。

对于没有「拉黑」特朗普,扎克伯格本人的解释是,自己无意破坏言论自由,也不希望介入政治纷争。5月30日,和美国其他著名科技公司一样,扎克伯格也代表脸书表达了对「黑人遭遇警察暴力」一事的关切,并宣布向反种族歧视组织捐赠1千万美元。

不过,部分黑人民权运动组织对此并不领情。据媒体报道,一些此前一直敦促脸书雇佣更多少数族裔员工、希望脸书站出来反抗「白人至上主义」的组织领袖,在6月1日和扎克伯格的通话时,直接表达了对他的愤怒和失望。

一个民权组织领导人在推特上表示:

扎克伯格想拿1千万让我们闭嘴,他想错了!你不能一边让特朗普继续散布仇恨言论,一边拿支票打发我们,然后置身事外。

去年,扎克伯格在乔治城大学演讲时,曾向听众介绍了脸书公司的「多元化」,他引用了著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名言称:「限制言论,只会让少数人的声音被屏蔽」,他还表示自己以脸书上诞生了全网首个「黑人的命也是命」标签为荣。

推特向左,脸书却向右!Facebook员工内网感慨:历史不会给我们好评价的

Facebook全球政策副总裁毕克特(Monika Bickert)在公司内网撰文,解释了Facebook采取这一态度的原因。

我们对(邮寄选票导致欺诈)内容进行了评估,认为这并没有违反我们关于不干涉选民的规则,因为这既没有误导民众如何注册投票,也没有误导他们不同的投票方式。如果(内容)存在误导,我们就会从平台上删除内容,因为我们的不干涉选民政策适用于任何人,也包括了政治人物。

毕克特还解释说,

我们不认为像Facebook这样的私营科技公司应该介入评判政治人物言论的领域。总统、候选人以及民选官员的言论都是受到高度审查和争论的。我们认为民众应该获准听到政治人物的言论,自己做出决定并让政治人物对此负责。

她的解释吸引了超过700多条评论,其中一些员工对此表示了担忧和不满情绪。一名员工在评论里写道,

必须承认,我们不得不经历令人极其痛苦的扭曲。所有这一切都预示着11月(大选)极有可能出现暴力升级和骚乱暴动。如果我们没有通过这次测试,历史不会给我们好评价的(If we fail the test case here, history will not judge us kindly)。

在特朗普随后发布的关于明尼苏达的开枪推文上,Facebook管理层并没有给出解释。一位员工表示,「公司管理层选择保留特朗普的内容,已经做出了官方决定。他们应该就自己的决定进行沟通。」但据美国媒体报道,Facebook对这一推文的初步认定是「没有违反平台规定」。

一位员工甚至表示,「这让我感到难过和羞愧。希望这不是最终评判结果。希望有人可以站出来,讨论这条内容为什么以及如何在明显提倡暴力。」

另一位员工说,「公司此前明确表示,提倡暴力的内容会被删除。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政策发生了变化,现在又是什么政策。」

编辑/Sylvi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朗普 扎克伯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