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上天,马斯克却宣布暂时离开推特,究竟为何?

特斯拉市值上天,马斯克却宣布暂时离开推特,究竟为何?
2020年06月02日 18:02 甲子光年

原标题:特斯拉市值上天,马斯克却宣布暂时离开推特,究竟为何? 来源:甲子光年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很多人都关注了SpaceX发射载人飞船的新闻。这不仅仅是航天史上第一次由私人公司进行载人航天发射,也是过去9年中,美国第一次在本土执行航天任务。

据市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Tesla)的最新市值已经超过1500亿美元,近一年增幅高达285.55%,在所有的上市车企中市值仅次于丰田汽车(TM)。

但有分析指出,由于当前多数车企市值都有不同程度的缩水,仅有特斯拉逆势翻红。因此,以丰田汽车当前1660.66亿美元的市值,特斯拉超越其成为市值第一的车企指日可待。

支撑起特斯拉股价火箭速度上涨的,与SpaceX发射成功不无关系。5月31日,埃隆·马斯克个人光环再次闪耀,其带领的SpaceX公司龙飞船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发射成功,飞往国际空间站,开启了全球商业载人航天的全新时代。

这次成功发射,让马斯克在美国人心里的地位又上了一个台阶,他身上“英雄”的色彩更浓重了。同时也提升了马斯克的声誉,似乎让投资者对马斯克的领导能力有了更多信心。

突然官宣离开推特,背后原因究竟是什么?

6月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Twitter发文宣布:将暂时离开Twitter。

马斯克给出的消息非常简短,并没有解释暂时离开的原因,也没有透露什么时候会回来。据悉,目前马斯克在Twitter上拥有3500万粉丝。

一直以来,马斯克在推特上都相当活跃,特斯拉和SpaceX这两家公司的很多消息就是由他在推特上发布的,他也时常在推特上与粉丝们互动,但他也多次因在推特上发布的一些推文而引发争议。

2018年,因在推特上发布带有误导投资者的信息,他曾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误导投资人的罪名告上法庭。

今年5月份,马斯克又在推特上就疫情和应对疫情危机的一些措施表达了一些存有争议的观点。

此外,5月初的时候,他还发表推文称:“特斯拉股价太高了。”这条推文不仅导致特斯拉股价大跌,还可能导致他违反去年他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一项协议,即他发布的任何可能影响特斯拉股价的推文,都将在发布前进行审核。

上个月,一项调查显示,超半数特斯拉员工认为,马斯克的推文正在伤害公司。

但最近SpaceX刚刚成功发布,马斯克的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也大涨,到底为何在这个节骨眼宣布离开推特呢?或许马斯克最近太忙了,这位亿万富翁企业家可能只是想休息一段时间吧。

综合自证券日报,TechWeb,和讯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推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