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蒂:与KKR达成最终协议 将集中运营奢侈品和大众美妆业务

科蒂:与KKR达成最终协议 将集中运营奢侈品和大众美妆业务
2020年06月02日 21:55 北京商报

原标题:科蒂:与KKR达成最终协议 将集中运营奢侈品和大众美妆业务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濛)6月2日晚,科蒂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科蒂与国际投资公司KKR达成最终协议,作为公司战略变革的一部分,该协议将推进科蒂资产负债表的去杠杆化、精简业务流程并加强其领导力。在此之前,5月11日,科蒂就曾宣布与KKR签署谅解备忘录,出售其专业美妆和零售美发业务的多数股权给后者。

公告称,此次交易涉及威娜、Clairol、OPI和ghd等品牌(以下简称“威娜”),按无现金无负债标准估值达43亿美元。在分离后的实体中,KKR所占股份为60%,剩余40%仍由科蒂保有。根据此前宣布的协议,KKR将通过签发可转换优先股,向科蒂直接投资10亿美元。10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与出售威娜带来的25亿美元净收入将增强科蒂的流动性,改善科蒂的杠杆状况,使科蒂可以继续投资于旗下品牌。

科蒂在公告中表示,通过简化资产组合,科蒂得以集中力量运营奢侈品和大众美妆业务。在奢侈品美妆业务方面,将推进香水及相关重点产品组合的创新。其中重点将在于发展其品类组合中的高端品牌,以及推进奢侈品美妆的电子商务发展。在大众美妆业务方面,科蒂将重新投资重点市场中的重点品牌,扩展全渠道业务。

据悉,科蒂是全球最大的美妆企业之一,旗下产品包括香水,彩妆,染发和造型,以及护肤和身体护理等多种品类。数据显示,2019财年,科蒂的净营收试算值应为59亿美元,其中奢侈品美妆业务贡献了55%,大众美妆业务为4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蒂 奢侈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