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立夫4月欧美销量大跌 未来两月进一步裁员

奥托立夫4月欧美销量大跌 未来两月进一步裁员
2020年06月01日 15:18 盖世汽车资讯

原标题:奥托立夫4月欧美销量大跌 未来两月进一步裁员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盖世汽车讯 5月29日,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制造商奥托立夫表示,新冠疫情导致欧洲和北美市场4月陷入停滞,该公司第二季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4月份,由于几乎所有客户都停产,导致奥托立夫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同比下跌89%。虽然很多整车厂都已重启生产,但是产能恢复很慢且不稳定。此外,奥托立夫4月在美洲市场的销量也同比大跌96%。鉴于中国市场的主机厂都已恢复生产,并且产能逐渐趋于稳定,所以奥托立夫4月在华销量同比增加3%。

(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奥托立夫指出,虽然很多国家都开始复工复产,但是汽车行业仍然面临很多困难,而供应链问题是很大的困扰。比如,墨西哥供应链目前仍在停产中。奥托立夫目前正在积极确保供应正常,并且继续实施安全措施,以保证复工复产后所有员工的安全。

针对目前的现状,奥托立夫表示将采取措施控制成本、减少开支,并强化现金流现状。4月,奥托立夫削减了员工总数,预计5月和6月还会进一步减少。截至3月31日,奥托立夫总员工数(包括全职员工和临时工)较去年同期减少1,400人,至65,000人左右。

与年初的计划相比,今年前4个月的资本支出减少了30%以上,约为5,000万美元。截至4月30日,Autoliv的现金余额为14亿美元。因为净流动资本增加,预计5月的现金流将比4月更具挑战性,而未来几个月的发展仍不确定。为了进一步增强现金流动性,该公司5月28日与瑞典出口信贷公司(Swedish Export credit Corporation)达成了一项约6亿美元(60亿瑞典克朗)的贷款协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托立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