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平板电脑市场报告,华为占比第一,苹果位居第二

IDC发布平板电脑市场报告,华为占比第一,苹果位居第二
2020年05月30日 21:24 科技美学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IDC发布平板电脑市场报告,华为占比第一,苹果位居第二 来源:科技美学

近日,多份2020年第一季度的分析统计报告陆续由数据调研机构对外发布。除了备受关注的手机、PC领域,平板电脑产品的出货情况也有了相关的统计报告。

来自IDC的最新报告就展示了今年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情况。

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的出货量约为373万台。由于受到多种相关因素的影响,工厂产能同比下降29.8%。可以明确看到,整体的出货量较之上季度有明显的下滑。

在出货的约373万台平板电脑产品中,传统平板电脑(Slate Tablet)的出货量大约在167万台左右;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 (Detachable Tablet)的出货量则在大约206万台左右。

另外,传统平板电脑(Slate Tablet)的出货量较之去年同期下降63.3%,但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 (Detachable Tablet)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旧有着168.2%的同比增长,不过在增速上出现了下滑。

商用及消费市场方面,报告数据显示其商业市场出货量为62万台,同比下降47.8%;消费市场的出货量约为310万台,同比下降24.6%。

具体到各大品牌上,华为出货150万台,市场份额40.2%,高居榜首;苹果出货131万台,市场份额35.1%,位列第二;小米出货21万台,市场份额5.5%,排名第三;微软出货12万台,市场份额3.2%,排名第四;联想出货6万台,市场份额1.7%,进入前五。

综合排名信息可见,仅有华为一家在平板电脑出货量上实现了同比增长,市场份额占比也超过了40%,势头表现良好。

而作为平板电脑领域一直以来口碑不错的苹果,这次出现了不小的跌幅,这主要是由于苹果在产品供应上的进度较慢,难以满足用户的购置需求。

除此之外,小米虽然排名第三,但由于并没有新的平板电脑产品推出,其后续发展如何也令人难以判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