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脸书CEO暗“踩”推特遭批

【特稿】脸书CEO暗“踩”推特遭批
2020年05月29日 15:1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特稿】脸书CEO暗“踩”推特遭批 来源:新华社新闻

脸书CEO暗“踩”推特遭批

郑昊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着手“整治”社交媒体之时,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说,脸书与竞争对手推特“不一样”。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28日播出对扎克伯格的访问,后者提及脸书对用户上传内容的审查,称“我们的政策与推特不一样”。

按照扎克伯格的说法,脸书的政策“有别于其他技术企业”,“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核查政治人物的言论”。

特朗普26日在推特发布两条推文,说加利福尼亚州向“所有居民”发放今年总统选举的邮寄选票。推特认为推文包含“潜在误导性信息”,将它们标记为“无确凿依据”。特朗普随后怒斥推特“干预总统选举”,28日签署一项关于“整治”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

扎克伯格说,特朗普26日在推特发布的推文内容没有达到脸书的删帖“门槛”,他不认为那些内容违反脸书的规定。

福克斯新闻频道对扎克伯格的采访主要围绕特朗普与社交媒体之间的“恩怨”。部分访谈片段27日提前播放后,推特方面迅速回应。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27日晚些时候说,推特希望向用户展示更多信息,以便人们自行判断。推特前产品副总裁贾森·戈德曼则更为直接地说,扎克伯格“去福克斯攻击推特、为特朗普辩护是不争的事实”。

白宫方面27日“呼应”扎克伯格的说法。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告诉媒体记者:“有两种模式……脸书,推特。”

与推特相反,脸书允许投放政治广告。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目前仍是在脸书投放政治广告金额最高的政治人物之一。

不过,这两家社交媒体巨头对用户所发布内容的审查都时常引发争议。

即便关联政治人物的所谓审查“豁免”,脸书做法有矛盾之处。今年3月,脸书和推特都删除了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发布的视频,博索纳罗在视频中说羟氯喹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脸书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段视频的内容违反脸书规定,即“不允许虚假信息造成人身伤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脸书和推特在并购、人才和广告等多方面竞争,为争夺用户不时“拷贝”对方的特色服务;推特给特朗普的帖子“贴标签”而引火烧身后,这对竞争对手的交锋似乎进入了新阶段。(完)(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推特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