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斯巴鲁丰田之后 本田汽车因同样原因全球召回137万辆车

继斯巴鲁丰田之后 本田汽车因同样原因全球召回137万辆车
2020年05月29日 23:13 雪球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继斯巴鲁丰田之后 本田汽车因同样原因全球召回137万辆车 来源:雪球综合

昨日(5月28日)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 HMC, 7267.TO)表示,由于低压燃油泵的叶轮存在问题,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召回,据了解,本田汽车已发布在日本召回约2万辆汽车的正式通知,其中包括思域(Civic)和CR-V车型的一些车辆。本田预计在全球将总共召回137万辆汽车,其中77万辆在中国,36万辆在亚洲其他地区,16万辆在美国,在美国的召回主要涉及雅阁(Accord)和CR-V车型。

紧接着今日(5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汽车》的消息,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自2020年6月1日起召回部分国产汽车,具体如下: 

(一)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召回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Acura TLX-L、Acura CDX、Acura RDX、锋范、奥德赛、冠道、缤智、飞度、凌派、雅阁系列汽车,共计396149辆。 

(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召回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哥瑞(GREIZ)、竞瑞(GIENIA)、杰德(JADE)、思域(CIVIC)、思铂睿(SPIRIOR)、INSPIRE、炫威(XR-V)、思威(CR-V)、优威(UR-V)、艾力绅(ELYSION)系列汽车,共计378625辆。 

两家公司召回的车辆数量加起来刚好是77万辆,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在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下面科普下什么是低压燃油泵?燃油泵分为低压燃油泵和高压燃油泵

其中低压燃油泵是安装在发动机油箱内部,主要作用是将汽油从油箱中吸出,并经管路和汽油滤清器压送到化油器的浮子室内,而高压燃油泵安装在发动机气缸体旁,作用是将低压燃油泵吸出来的油进行再加压,给发动机喷油嘴提供高压燃油,达到缸内高压直喷的效果。

而低压燃油泵的工作原理就是内部的电动机带动叶轮转动产生离心力,从而将汽油从油箱内吸出,其实相当于一台小型抽水机。

而叶轮是产生离心力推动汽油流动的关键部件,根据本田发布的本次召回的原因,叶轮材料是树脂的,但因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状态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简单来说就是叶轮质量不好,长期运转有可能变形损坏,导致汽油无法从油箱中吸出,从而导致发动机没油熄火。

而且这已经不是日系车首次因低压燃油泵叶泵原因召回,4月17日丰田汽车就因低压燃油泵叶泵原因进行了全球大规模范围,仅中国市场就召回了25万辆车,同月斯巴鲁也因这个原因,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逾20万辆汽车,再往前追究,长安马自达、广汽三菱2019年9月就开始因低压燃油泵叶泵原因开始召回。

这些召回都指向一家日系零部件巨头公司:电装公司(DENSO),电装公司是世界汽车系统零部件的最大供应商之一,在环境保护、发动机管理、车身电子产品、驾驶控制与安全、信息和通讯等领域给汽车厂家提供服务。所以可以推断出这些日系车召回的原因都是因为厂商采用了电装公司生产的有问题的低压燃油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本田汽车 全球召回 斯巴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