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追踪】网易通过港交所上巿聆讯 据报下周二开始招股

【IPO追踪】网易通过港交所上巿聆讯 据报下周二开始招股
2020年05月29日 19:21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IPO追踪】网易通过港交所上巿聆讯 据报下周二开始招股 来源:财华社

内地互联网公司网易通过港交所上巿聆讯,据报下星期二开始招股。

继阿里巴巴之后,再有中国概念股回流本港第二上市。内地互联网公司网易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上载初步招股文件,但尚未透露具体的集资规模和招股日期。

文件显示,今次上巿集资所得,将会用于加强在线游戏内容及研发能力等,而在港发售的股份,可以与美国买卖的存托股份进行置换。中金、瑞信和摩根大通为上市联席保荐人。

网易指出,考虑在本港上巿后三年内,分拆游戏以外的业务作独立上巿,而且提到若派息影响日后的偿债能力,将不会派息。但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向股东发出的公开信中提到,公司已连续六年,每季度为股东分红,强调这是一个好趋势。

网易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在线游戏、智能学习等,今年首季净收入有逾170亿元人民币,市场初步估计,网易于下周二至五招股,下月11日挂牌,集资最多30亿美元、即约234亿港元。

另外,《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港交所亦已批准京东的上市申请。股份将在网易招股结束后才进行公开招股,估计集资规模超过20亿美元。有证券界人士预计,两只股份招股反应会较热烈。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指出:「很多投资者和客户很多查询,预计(招股)反应都会多的,特别是有中概股的概念,预计最终可能超购80至100倍左右。现在(市传)暂定网易,第一日开始招股是6月2日,京东(首日招股)是6月8日,刚刚好钱回来可以接到,所以资金上是没有重叠的。」

张智威又指,公司已为网易和京东预留150亿元孖展资金,相信息率亦会维持平稳。

(TV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交所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