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季度GDP萎缩5%!90%在华美企受访员工称业务受阻

美国一季度GDP萎缩5%!90%在华美企受访员工称业务受阻
2020年05月29日 19:18 金十数据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11年之最,美国一季度GDP萎缩5%!90%在华美企受访员工称业务受阻 来源:金十数据

  据外媒5月29日报道,在中国美国商会对在华美企的109名员工调查中,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被迫停止了新员工的招聘,而内部晋升、加薪和奖金这些计划也被搁置了近一年。此外,有9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业务运营受到了影响,这一数据高于上月的 77%

  从中可以看出,美国经济的下跌不仅对该国国内企业产生影响,对布局在中国的公司也不同程度产生影响。有20%的受访企业表示,如果疫情持续到8月份,他们预计这些公司在华的业务收入将减少10%-25%。

  而美国从业人员也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失业浪潮。据新浪财经报道,美国官方5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2.3万人,过去十周美国新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累计已超过4000万人。

  此外,据央视最新消息,5月28日当天美国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5%,降幅大于初值的-4.8%,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与美国经济相反的是,中国经济形势向好,使得外资发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外资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很多欧洲企业在华投资外,5月28日德国总理还表示,对于欧盟来说,与中国保持合作是具有重大战略利益的。据了解,今年4月德国豪车在华销量同比大涨21%,这也使得德国媒体在《商报》中表示,中国市场拯救了德国车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经济 在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