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将提前使用5nm+制程 Zen 3架构CPU或将推迟发布

AMD将提前使用5nm+制程 Zen 3架构CPU或将推迟发布
2020年05月29日 14:01 雪球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AMD将提前使用5nm+制程 Zen 3架构CPU或将推迟发布 来源:sina.com.cn

就在台积电刚刚宣布今年四季度将量产5nm+工艺后,AMD方面也传来了更加振奋人心的消息:第四代锐龙处理器(Vermeer)的关键制程工艺即将升级。

在AMD早先的产品线路图中,AMD Zen 3家族均基于7nm工艺制造,2021年的Zen 4将升级为5nm。不过,因为台积电方面的制程提升非常顺利,所以AMD决定将第四代瑞龙直接升级为nm+,而这也与之前有关台积电正在为AMD打造专属5nm工艺的传闻相吻合。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AMD方面工艺的提升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原本定于今年9、10月份发布4代锐龙的计划必须推迟了。不过,目前为止AMD也从未公开过Zen 3的具体发布时间,只是模糊地表示会在2020年晚些时候,给自己留足了后路。

据了解,再最新工艺的帮助下,Zen 3架构CPU的IPC可能会提升15%到20%,而处理器频率也一定会明显提高。另外,AMD这次提前上马5nm+的举动也有立足于增强自己的市场竞争地位,其对比Intel的制程方面继续保有明显优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MD CPU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