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 中国证券化市场的拖欠率继续上升,但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穆迪: 中国证券化市场的拖欠率继续上升,但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2020年05月28日 15:35 金融界债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穆迪: 中国证券化市场的拖欠率继续上升,但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来源:金融界债券

原标题:穆迪: 中国证券化市场的拖欠率继续上升,但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来源:金融界债券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在信贷资产证券化 (CAS) 计划下共发行了23笔证券化交易,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188亿元。虽然笔数较去年增加了2笔,但发行总额下降了人民币50亿左右 。

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在信贷资产证券化计划下的资产证券化新发行覆盖5个不同资产类别,其中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RMBS) 占当季发行总额的40%。

从交易表现来看,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动荡无疑对证券化市场造成了冲击。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ABS)、RMBS和消费贷款ABS的拖欠率均有所上升,但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例如,2020年3月份,在穆迪授予评级的中国汽车贷款ABS交易中,逾期30天以上的贷款的平均占比升至0.55%,高于2020年2月的0.51%和2019年12月的0.13%。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春节假期前后的季节性拖欠增加,2月份的升幅较为明显。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对中国结构融资交易的表现产生负面影响。

从宏观层面看,中国的经济活动已恢复动力,不过仍未发挥全部潜能。穆迪预测2020年和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1.0%和7.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穆迪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