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免征水果税;百度加强“考试院”官网保护,曝光300余所“野鸡大学”

建议免征水果税;百度加强“考试院”官网保护,曝光300余所“野鸡大学”
2020年05月28日 09:06 华发七弦琴国家平台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建议免征水果税;百度加强“考试院”官网保护,曝光300余所“野鸡大学” 来源:华发七弦琴国家平台

1.建议免征水果税,增加农民收入

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民法典草案。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提出三项建议:

第一,对企业录用脱贫后地区的农民工,免征“五险一金”和社保费用。这样可有效引导企业主动吸纳贫困地区外出务工人员。

第二,免征水果和水产的增值税,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中国贫困地区多位于山区,免征水果、水产增值税,可以直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相关消费。

第三,对贫困地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给予小额信用贷款贴息帮扶。(澎湃新闻)

图片来源:网络

2.百度加强「考试院」官网保护,曝光300余所「野鸡大学」完整名单

百度宣布升级全国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保护措施,同时对300余所「野鸡大学」搜索结果进行风险提示。当用户搜索到野鸡大学时,百度也会在搜索结果中进行强提示:「这是虚假大学」。不仅如此,百度还提供了一个完整「野鸡大学」名单及「正规大学名录」,方便考生和家长甄别真伪,避免落入野鸡大学的陷阱之中。(钛媒体)

3.苹果被索赔26亿美元,因iPhone人脸识别不安全

哥伦比亚的知名人物Roberto Escobar向苹果提起了26亿美元的诉讼,指责该公司iPhone的Face Time安全性不佳,其称自己的iPhone X被黑客入侵并导致物理地址泄露。通过自行调查,其认为罪魁祸首是Face Time中存在的一个漏洞。目前苹果还没有回应此事,不过有不少网友在网上支持Roberto Escobar这样做。(创业邦)

4.格力申请“一种空调沙发”专利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空调沙发”专利,申请日为2020年1月。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空调沙发,空调沙发包括沙发体,沙发体表面设有进风口和出风口,沙发体内部形成连通进风口和出风口的第一风道,在第一风道内设有第一换热器和第一风机,沙发第一换热器与一制冷设备耦合在一起。

相较于传统空调,该设计方案能够实现局部降温的目的,有效提高空调制冷的效率,同时还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同已经提出的一些可以实现局部降温的设计相比,本发明的空调沙发具有可随人们的活动位置变换而更改局部降温区域的特点,机动性能较强,实现了以局部覆盖全部的效果。

也就是说,格力的这个新的空调专利能给房间内带来局部降温效果,不用将凉气浪费在家中无人的区域。可以实现人走到哪,凉风吹到哪的功能。(天极网)

5.通信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中兴通讯第一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通信行业共有103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103家公司的有效发明专利总量为25769件,其中101家有有效发明专利,另外2家没有有效发明专利。平均而言,每家公司拥有250.18件有效发明专利。

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星网锐捷,所对应的有效发明专利分别为16695件、1354件、1142件。具体而言,在中兴通讯(上市主体)的所有专利中,被引用次数最高的专利为《应用程序的启动方法和移动终端》,专利申请号为“201010259333”,申请日期为2010年8月19日,被引用次数为84次,维持年限为11年。

1月31日,市值排名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中国联通、中兴通讯、亿联网络,其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分别为154件、16695件、26件,所对应排名分别为第18名、第1名、第45名。(集微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