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瑞幸咖啡大涨53%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瑞幸咖啡大涨53%
2020年05月28日 14:42 读创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瑞幸咖啡大涨53% 来源:读创财经

原标题: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瑞幸咖啡大涨53%

受经济重启乐观预期提振,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盘中持续上涨,道指一度涨至25000点关口之上,不过尾盘稍有回落。截至收盘,道指涨2.17%,较低点反弹37%;纳指涨0.17%,较低点反弹41%;标普500指数涨1.23%,较低点反弹38%。

中概股普遍上扬,瑞幸咖啡大涨53.24%,市值重回5亿美元。蔚来汽车上涨16.82%,唯品会涨6.68%,百度涨4.93%,爱奇艺涨2.39%,阿里巴巴涨1.01%,京东和网易分别涨5.41%和3.79%。近期,网易、京东传出6月赴港上市的消息,港交所正考虑缩短新股上市招股结算周期:从5天减少至1天,对网易、京东利好。

自全美50个州重启经济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正逐步恢复正常。

美东时间26日,苹果公司表示计划在美国重开大约100家门店,这些门店主要将提供货物自提服务,也有部分门店将提供店内服务。此前,在疫情影响下,苹果公司陆续关闭了其全球门店。

纽约证券交易所也于26日重新开放交易大厅,这是自3月20日因疫情被迫全电子化交易以来的第一次。

在经济逐步重启之时,美经济数据也出现好转。当日公布的美国5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上月的85.7微涨至86.6,评估未来六个月经济前景的预期指数环比上升2.6点至96.9。

“复工复产是近期美股飙升的原因。”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董登新认为:“美股与美国经济是正相关关系,如今美国50个州全部重启经济,这对美股是最大的刺激。”他说,美国货币量化宽松政策无底线,导致市场流动性过剩,流入股市造成股市快速上涨。但是,目前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外加经济全面复苏可能至少需要半年,“美股熊市一般会经历两轮大跌,今天道琼斯重新站上25000点,但是美股再次下跌的可能仍然存在,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美股可能出现第二轮暴跌,甚至可能会从25000点,跌回12000点。”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今对于疫情各国已有预案,哪怕下半年疫情出现反复,对于股市而言已经不再是“黑天鹅”,股市也不会再次出现二次暴跌。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美股已经走出了最艰难时刻,如果美国疫情不出现大的反复,预计美股将进入上升通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瑞幸咖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