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连续第二天涨超500点 3月来首次收于25000点以上

【美股收盘】道指连续第二天涨超500点 3月来首次收于25000点以上
2020年05月28日 06:45 FX168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美股收盘】道指连续第二天涨超500点 3月来首次收于25000点以上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27日),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重启更加乐观,美股连续第二天录得上涨。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53.16点,至25548.27点,涨幅2.2%,为自3月以来首次收于25,000点以上。尽管道指今年累计跌幅仍超过10%,但其上周创下了自4月初以来的最佳表现。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5%,报3,036.13点,盘中曾短暂下跌。周三的反弹令标普500重回200日移动均线上方,为自3月以来首次收于3,000点上方,较3月23日触及的盘中低点反弹逾38%。至此标普500今年累计下跌了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收于9412.36点。

银行类股普遍上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上涨5.8%,花旗集团(Citigroup)上涨8.5%。SPDR S&P Bank ETF (KBE)和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 (KRE)均上涨了7%。这两支ETF都有望实现自4月份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

受益于疫情期间居家令执行的股票表现不佳,导致投资者纷纷撤出:Zoom Video的股价下跌了1.2%。Shopify、亚马逊(Amazon)和Teladoc Health分别下跌2.3%、0.6%和1.1%。

美国50个州都在一定程度上重新开放了经济。周二,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表示,该州将允许职业运动队恢复训练和比赛。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策略师兼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Darda表示:“市场一直呈V型上升,我们现在才刚刚开始看到一些数据好转的迹象,住房数据好于预期。随着各州逐渐重新开放,现在几乎所有州的活动都开始自非常低的水平反弹。”

周三,全美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公布,抵押贷款申请人数连续第六周上升。周二,美国公布的住房数据显示,4月新屋销售上升,经季节调整年率为62.3万户,远高于预期的48万户,改善了消费者的信心,表明较低的利率为住房市场提供了急需的支持。

继Moderna之后,诺瓦瓦克斯(Novavax)周一表示,已开始对其候选疫苗进行人体试验,预计将于7月发布初步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结果。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也紧随其后,宣布计划于今年开始临床试验。尽管许多专家表示,疫苗研发仍需12个月时间,但从医学角度,其研发取得的进展足以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美债方面,因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升级打击了投资者对经济重新开放和潜在新冠疫苗即将问世的信心,基准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6900%,3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下跌至1.43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道指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