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推进海外能源基建项目

通用电气推进海外能源基建项目
2020年05月28日 00:29 东方财富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通用电气推进海外能源基建项目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通用电气推进海外能源基建项目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维稳成为各国共同面对的课题,也为跨国企业进行全球供应链协作,应对危机挑战提出新的要求。对于投资大,工期长、参与方多的第三方市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而言,如何通过跨国家、跨大洲的联防联控协调,在公共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地区降低疫情对工期的影响,最大限度降低对业主和属地国家政府的潜在经济负担显得尤为关键。

作为中国EPC企业20多年的合作伙伴,通用电气(GE)克服多重挑战助力属地国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近日,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设集团)与GE合作的位于非洲肯尼亚的基佩托陆上风电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风场的60台风电机组底段全部吊装完成,风电机组装机完成过半,17公里的220KV输电线路全线贯通,两侧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工作完成95%。

GE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保证安全运营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配合现场执行团队,将疫情对客户的影响降至最低。

GE中国EPC及战略大客户总经理赵霖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基佩托项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是中设集团,GE和项目各方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肯尼亚基佩托项目并网发电,为非洲大地带来可及可靠的清洁能源。”

基佩托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2MW,是响应肯尼亚能源部提出的在2030年前每年新增1000MW以上发电量,优先发展风电、地热和太阳能等当地储备丰富的绿色资源,以实现更低价、更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供应计划所开拓的项目。

历经多年局势动荡,不少非洲国家面临着政府资金紧缺、商业贷款难度高的“融资难”问题,这往往是大型基建项目落地的决定性因素。面对可观的开发潜力和颇具挑战的资金困境,GE携手EPC合作伙伴中设集团,从前期的项目风险评估、投标、再到融资关闭并开始施工,前后历时七年。这一过程汇集了GE对全球的技术设备、市场洞察和融资能力的调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用电气 能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