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财经晚餐:美股料连续第二日大幅高开 欧元升破1.10 人民币下跌

外汇财经晚餐:美股料连续第二日大幅高开 欧元升破1.10 人民币下跌
2020年05月27日 19:49 亚汇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外汇财经晚餐:美股料连续第二日大幅高开 欧元升破1.10 人民币下跌 来源:亚汇网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触及三个月高位,得益于投机性空头回补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涨至三个月高位,金融股领涨,午盘的投机性空头回补帮助日经指数收复今日稍早失地。日经指数涨0.7%至21,419.23点,为2月28日以来最高收位。“今天的反弹主要是宏观对冲基金的空头回补所引发。不仅仅是在日本,美国市场也有这种情况,”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师Masanari Takada称。东证股价指数收高1%至1,549.47点,创2月27日以来最高收位,33个类股指数中只有五个下跌,其余皆上涨。

中国股市:创业板指跌近2%家居用品板块逆市大涨

  5月27日,三大股指平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回调,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深证成指跌1.23%,创业板指跌1.96%。盘面上,家居用品板块涨幅居首,钢铁、煤炭板块午后走高,乳业、海南自贸区、机器视觉、次新股等概念表现活跃;计算机、医药、电子板块领跌。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5729亿元仍处低位,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2亿元。

汇市:欧元飙升创近一周新高,英镑回落

  欧元兑美元周三升至4月初以来新高的1.1030,欧盟委员会将提出下一个总值1.1万亿欧元的欧盟预算及抗疫复苏基金。一揽子计划中的5000亿欧元将以赠款的形式分配给成员国,而2500亿欧元的贷款可能会提供。根据欧盟委员会计划,西班牙将获得770亿欧元救助金;意大利将获得欧盟818亿欧元的援助。欧盟复苏基金的提案需要获得欧盟27个成员国政府和议会的批准才能成立。英镑周三回落至1.23美元下方,因美元重拾强势,投资者的关注焦点重新回到英国可能实施负利率的问题上。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小跌,关注欧盟复苏基金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三小幅下跌,脱离周二高位,投资者在等候有待提交给欧洲议会的欧盟复苏基金提议。欧盟执委会将宣布一项帮助欧盟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计划,内容包括一系列拨款、贷款和担保,规模超过1万亿欧元。该计划还未宣布前便激起了很多争议。自法国和德国提议设立一支5,0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以来,对各方协作对疫情危机做出财政回应的期望上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略跌,最新降2个基点至负0.442%。周二曾触及一个月高位。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基本持平,最新报1.552%。

国际油市:油价小跌,受需求面及中美紧张关系等疑虑影响

  油价周三下跌,尽管许多国家放宽防疫封锁措施,但市场对燃料需求面究竟能够以多快的速度复苏仍存有疑虑;美中紧张关系也增添油价走空压力。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6美元,或0.7%,至每桶35.9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31美元,或0.9%,报每桶34.04美元。随着新冠疫情打击燃料需求,为了扶助油价,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俄罗斯等产油国(OPEC )正在将其5-6月产量减少近1,000万桶/日。

全球金市:金价触及两周低点,经济重启带来乐观情绪

  金价周三触及两周低点,因多个经济体重启因疫情停摆的经济活动带来乐观情绪,抑制了金价的跌势。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705.94美元,盘中稍早触及5月13日以来低点1,703.40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6%至1,695.80美元。周二金价最多下跌1.3%至1,707.10美元,接近两周低点。“过去24小时里,我们看到金价跌破了约1,715美元的相对比较重要的支撑,”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说。“正面因素似乎是放松限制措施,经济活动将出现一些复苏...但也有许多不利因素。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是个巨大风险。”

金属期市:铜价下跌,因美中关系紧张削弱冒险意愿

  铜价周三下跌,因中美关系紧张,粉碎了许多国家解除疫情封锁措施所引发的乐观情绪。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8%至每吨5,319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7月期铜合约收盘下跌0.4%至每吨43,640元人民币(6,097.53美元)。“中国经济状况较好。美国新增感染病例开始减少,许多欧洲国家开始允许四处旅行。这很令人宽慰,”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刘晓慧表示。“但从消极的一面来看,我们尚不知道中美局势如何发展。”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铝上涨0.2%至每吨1,523美元,镍下跌1%至每吨12,220美元,锌下跌1.8%至每吨1,946美元。

 晚间财经食材5件大事

  1.人民币下跌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下去年9月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汇率一度跌至7.1773,距离去年9月创下的记录低点仅差0.5%的跌幅。

  截至北京时间19:2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217点或0.30%,报7.155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281点或0.39%,报7.1714。

 2.欧元兑美元升破1.10,市场憧憬欧洲复苏基金

  欧盟委员会拟成立一个7500亿欧元的欧洲复苏基金,该基金将大幅提高欧盟以自身预算资源提供抵押借款的能力。

  欧盟委员会打算将该基金的三分之二作为赠款(而非贷款)分配给各国,此举意味着欧盟朝着集中预算迈出了一大步,正式实现成员国之间的财富转移。

  不过,虽然这一计划但得到了欧盟预算最大出资国德国的支持,也遭到了荷兰、奥地利、芬兰和瑞典反对。

  因市场憧憬欧盟将通过这一计划,欧元兑美元汇率自3月底以来首次升破1.10美元。

  欧洲复苏基金有望消除希腊和意大利等国的尾端风险,这些国家的经济已难以应对当前的债务问题。

 3.美股有望继续高开

  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美国周二有望再度高开,延续前一交易日涨势,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继续支撑市场信心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信息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24(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24),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357点,或0.4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4.62点,或约1.16%,周期性股票受到青睐;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52.88点,或0.56%。

  新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也提振了欧洲股市,欧洲各大股指涨幅不断扩大。英为财情Investing.com欧股行情显示,欧洲基准指数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涨2.44点或0.70%,报351.36;德国Dax指数涨1.88%;法国CAC40指数涨1.9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5%;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1.59%;西班牙IBEX35指数涨2.73%。

4.美国经济数据有望验证美国复苏前景

  日内,投资者还需美国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以了解美国的复苏前景。北京时间晚上8:55,美国将公布衡量美国消费者支出的红皮书指数。北京时间晚上10:00和10:30,美国还将分别公布里士满联储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达拉斯联储服务业数据。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00,投资者还需关注美联储褐皮书。

  此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在北京时间凌晨00:30发表讲话。

 5. 油价盘整,关注API库存数据

  油价目前进入整理模式,此前大涨后,紧张的地区局势和国际关系开始抑制多头。

  截至撰稿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44美分或1.28%,报33.9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58美分或1.60%,报35.59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北京时间次日上午04:30(美国东部时间16:30)公布截至5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变动。

  此前,咨询公司Seevol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阵亡将士纪念日前,原油库存再次大幅下降。

  此外,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由于此前油价暴跌以及复苏前景不明朗,预计今年美国页岩油气行业的投资将减少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外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