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的远程办公系统比Zoom Video更安全?

思科的远程办公系统比Zoom Video更安全?
2020年05月27日 02:12 金融界网站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思科的远程办公系统比Zoom Video更安全? 来源:金融界网站

在最近的市场抛售潮,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是难得的投资亮点。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疫情迫使很多人在家工作并使用其协作服务,Zoom的股价今年翻了一番多。

Zoom预计今年收入及非通用会计准则盈利将分别增长46%及24%。这些增长率相当惊人,但该股票的预期市盈率已经超过300倍──意味着该股票目前被高估了。

因此,如投资者有意投资于视频协作市场,应物色其他估值更低、防守力更高、业务更多元化的科技公司。以Webex服务与Zoom竞争的思科,就具备这些条件。

将Webex与Zoom进行比较

思科最近宣布,Webex的每日会议数量自3月初以来增加超过一倍,自2月份以来增长了2.5倍。高峰时段的总会议数量(工作日从上午8:00至晚上9时)亦为正常水平的24倍。

WebEx最近提升其免费服务级别,受众人士及会议时间增加,并提供了其他功能来应对病毒爆发。升级后24小时内获得了24万名新用户。WebEx的付费服务等级为每台主机每月13.50美元至26.95美元。Zoom提供免费等级及付费层级,后者为每台主机每月14.99美元至19.99美元。

这两个平台的免费服务在每次会议最多接待100名参与者,每次最多40分钟。付费等级服务可服务更多人士,并提供更长的会议时间、更全面的客户服务、更多的云端存储量及其他功能。WebEx为其会议提供端到端加密,但Zoom只为音频流量(而非视频流量)提供端到端加密,亦因此面对一些用户提出虚假营销的指控。

Webex对思科有多重要?

思科将Webex与其他软件服务(包括GoToMeeting及TeamViewer等其他协作服务)归入应用程式业务,该业务在2020财政年度上半年创造了11%的收入。在此期间,该业务的收入每年下降1%,因为其统一通讯业务表现疲弱,抵消了APPDynamics的强劲增长。

在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思科讨论了Webex的端到端加密功能及适用于电话、桌面及会议室视频系统的新网络边缘服务。在第二季度,思科指出在平台加入新的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工具。然而,思科直到最近才在前述更新中披露了Webex的实际增长率。

思科是比Zoom更好的远程办公投资吗?

若投资者单纯循着协作软件方向寻找投资对象,未必会特别留意到思科,因为思科大部分收入来自交换机及路由器,而这两个疲弱的市场已经严重饱和及商品化。

Webex本身的增长不会很快抵消思科核心硬件业务的弱势或其统一通讯套件的薄弱部分。Webex也不会超越思科的安全业务(思科最近几个季度最强劲的业务),成为主要的增长动力。

然而,思科仍然是企业网络及数据中心硬件领域的市场领先企业。随着协作服务、流媒体、电子商务平台及其他云端服务使用率的上升,远程办公、社交距离措施及封锁城市的情况增加将对数据中心的频宽造成压力。

由于数据中心将硬件升级,上述使用率的提升可能有助思科硬件业务的表现。思科经常将其应用程式及安全软件与其硬件绑定在具有成本经济效益的一组业务中,令其在与Zoom等规模较小的公司竞争时具有竞争优势。

在动荡的市场中采取更安全、更明智的行动

思科股票目前市盈率为15倍,预期股息率为3.7%。这种低估值及高收益率应为该股票提供支持,尽管冠状病毒危机损害其近期增长。在可预见的未来,Zoom可能仍将是一只炙手可热的增长股,但其估值未免过高。如投资者寻求更多元化的投资,并想略为投资于协作软件的趋势,应该选择思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思科 Webex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