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大换血,亏了1650万的精锐教育还要再“烧”2亿?

高层大换血,亏了1650万的精锐教育还要再“烧”2亿?
2020年05月27日 17:46 资本观察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高层大换血,亏了1650万的精锐教育还要再“烧”2亿? 来源:资本观察网

近日,商业观察发现,精锐教育(NYSE:ONE)发布了2020财年Q2财报。报告期内,精锐教育的净收入为人民币8.86亿元,同比下降6%,2020财年上半年净收入则为16.83亿元,同比增长5.9%。第二季度现金销售额为7.85亿元,同比增长20.5%,毛利为3.56亿元,归属于精锐教育的净亏损为165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490万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该季度,精锐教育净收入的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线下学习中心的关闭导致的。?不过,“危”中也有“机”。精锐教育表示,将在2020财年投入2亿元资金,以精锐在线为核心,全力推进OMO平台搭建。

所谓OMO,即Online Merge Offline,中文翻译为线上线下融合。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致该概念突然大火。包括精锐教育、高思教育、和瑞思英语等多家教育企业都曾表示借此加速布局线OMO。但各方大笔投入还未见效果。事实上,精锐教育起家于线下培训,对于推进OMO来说,短板在于线上培训。资料显示,精锐教育于2018年3月于纽交所上市,上市前其主营业务是线下培训,上市后才将在线扩张升级到战略层面。统计显示,精锐教育在全国35个城市运营有430个学习中心,但线上业务仍旧处于摸索阶段。

不过,对于突然火起来的OMO概念,教育圈不乏质疑之声。前新东方在线COO潘欣发表文章《为什么说当下教培行业的OMO是扯淡?》,他在文中谈到,教育OMO目前的实际效果是一个谜,没有机构对外公布过这一模式的效果,学生提分是否更多、营收增长是否更快等。?尽管OMO平台尚存争议,精英教育继续“烧钱”的模式并没有改变。资本运作也一直是精英教育发家“套路”。

自2018年上市之初,起家于上海的精锐教育一直通过并购的方式扩大业务版图。2018年初,精锐教育收购小小地球,8月收购天津的华英教育,同年10月,以7亿元的高价收购巨人教育;2019年,又投资了私塾家和家学天地……

然而,不断的资本运作,似乎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信心,精锐教育的股价距离11美元的发行价越行越远。另外,高层频繁变动也让精锐教育的转型充满变数。在过去的一年里,包括高级副总裁Zhuxiu Dong、CFO李东、独立董事张敏、高级副总裁孟晓强和技术研发中心副总裁马牧原,都相继离职。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精锐教育财报中,虽然提到在线平台已为16万学生提供服务,但却未公布其贡献的营收情况。?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精锐教育的并购是为了做大教育生态链,但从并购标的来看,业务条线却有些杂乱,没有聚焦。精锐教育之所以不断并购,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其对自己的一对一高端模式没有信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精锐教育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