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一夜大涨近17%!蔚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财报前瞻 | 一夜大涨近17%!蔚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年05月27日 16:14 华盛学院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财报前瞻 | 一夜大涨近17%!蔚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华盛学院

美东时间5月28日盘前(即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蔚来将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公司管理层将于同一天的美东时间上午8:00(即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8:00)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在财报发布前夕,蔚来股价也迎来一波大涨。截至5月26日收盘,蔚来大涨16.82%,报3.82美元每股,当前总市值重回40亿美元上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历经疫情考验,股价暴涨的蔚来,会在一季度交出一份怎样的财报?

往期业绩回顾:2019可圈可点

从营收角度看,蔚来在过去一年实现递进式增长,并在Q4创下28.5亿元的营收峰值。推动营收上涨的主要是新车型ES6的销售放量。此外,对于2020年一季度,分析师一致预期为16.7亿元,环比4季度下滑41%。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净亏损相比于营收,并没有同步扩大。尤其是Q4,在营收大幅增长的同时,亏损较前三个季度并没有显著放大,而较其中的二季度更是显著缩小。对于2020Q1,分析师一致预期为亏损20亿元,亏损继续缩窄。不过,单就整车毛利率来看,整体有所改善,但程度有限。到Q4仍维持负毛利,意味着卖一辆亏一辆,而且亏的越来越多。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汽车交付量数据上,蔚来过去一年的交付量持续增加,其中主要增量是由ES6型号带来的。根据已有的一季度数据,蔚来在期内仅交付了3848辆蔚来汽车,环比四季度大幅减少53%,主要还是受疫情的影响。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财报前瞻及最新动态

一季度已成定局,二季度及全年或有惊喜?

从数据来看,一季度由于疫情的影响,交付量难有起色,营收下滑已成定局,汽车业务毛利率也大概率仍为负数。可以粗略判断,蔚来Q1财报难有起色,最乐观的方面是整体净亏损或许会有所减少。

那么,股价又缘何大涨?主要与接下来二季度及全年业绩的预期有关

首先是4月份的最新数据显示,蔚来在4月累计交付了3155辆蔚来汽车,同比增长高达180%,在销量上已经恢复至历史最高水平,与2019年12月销量数据相当。

更加乐观的是,此前压抑的消费需求,在5月得到了大规模的爆发释放。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门店客流量已经回到高峰期,五一期间每日新增订单甚至超过100个,终端需求已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直播带货新营销?

继格力董明珠之后,蔚来CEO李斌也亲自上阵,直播卖汽车,而且在效果上也不输格力。5月17日,汪涵、蔚来CEO李斌和专业汽车消费者李锐在直播间一起出现,带货蔚来。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直播结束后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直播间累计人数超过1000万人,有5288个试驾预约名额,同时有320台汽车下了大定,直接锁定销售额约 1.28 亿元。本次直播带来的销量是可观的,但对于这种新的营销形式,或许重点不在于直接销售成果,而在于对品牌认知度的提升作出的贡献。

整体来看,直播销售的成功也进一步强化了二季度业绩向好的预期。

蔚来EC6将于7月上市,或是业绩新增长点

2019年,蔚来成功实现了ES6和ES8产品的更替发展,而在7月,蔚来将上线第三款量产车型EC6。

图片来源:NIO官网

该车的定位为轿跑型纯电SUV,对标的竞品是特斯拉的Model Y。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提供70kWh和100kWh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根据配置不同,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25km起步,搭载了100kWh电池包的运动版车型续航里程可达615km。

与ES8和ES6两者明显的替代效应不同,EC6在产品上的定位也许可以不侵占ES6的市场。对于蔚来而言,丰富新的产品线对于全年乃至未来数年的业绩增长有特别的意义。

机构及分析师预期

根据彭博一致预期,蔚来Q1营收约为12.87亿元,同比减少21%,经调整净亏损18.9亿,同比扩大24.5%,环比缩窄33%。此外,彭博数据显示,目前有3位分析师对蔚来给予“买入”评级,9位分析师建议持有,2位分析师建议卖出,整体看中性偏乐观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