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 简普科技《维度》调查:各地区居民间资产配置的选择存差异化

融360 简普科技《维度》调查:各地区居民间资产配置的选择存差异化
2020年05月26日 14:58 融360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融360 简普科技《维度》调查:各地区居民间资产配置的选择存差异化 来源:融360

各地区经济水平不同,发展路线不同,投资风格不同,居民间资产配置的选择也存在差异,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显示,西北地区在奢侈品上的资产配置比例远低于其他地区,仅有1.61%。尽管全国范围来看,中国家庭选择银行储蓄的比例超过八成,但西南地区显然是个例外,受访者中有76.72%表示选择银行储蓄,远低于全国其他地区。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维度》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方面,除了西南地区的家庭持有率略低于30%以外,其他地区的家庭投资持有率均在30%以上。其中,华北、华东的家庭投资持有率最高,均超过38%,东北地区紧随其后,也达到37.38%。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显示,西北、东北、西南地区的家庭,则是在保险和基金领域的投资持有率方面,远低于其他地区。保险方面,这三个地区的家庭投资持有率均低于30%,其他地区最低为33.16%;基金方面,这三个地区的家庭投资持有率均低于40%,其他地区最低为45.35%。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显示,奢侈品投资领域,华中、西北地区的家庭最不热衷,受访者中持有的比例分别为5.81%和1.61%。其他地区则均高过10%,尤其是华东地区达到了15.65%。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显示,从收入水平角度来看,不同收入水平的家庭,资产配置的选择和持有差别较大。整体而言,高收入家庭在各项资产配置项目的持有率相对较高。

数据来源:融360|简普科技《维度》

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数据显示,银行储蓄方面,年收入100万元以上的家庭持有率最低,仅有半数受访者表示愿意持有,远远低于其他收入水平的家庭群体。年收入50万-100万元的家庭银行储蓄持有率最高,达到93.55%。

年收入越高的家庭在股票、房产、基金和奢侈品等领域的投资持有率越高,收入越高也就意味着能够把一部分资产分散出来分别进行投资,所以在这些领域的投资持续率上呈现线性递增的趋势。年收入越高水平的家庭意味着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在高风险与高收益上的投资趋向也就更加明显。

文章标题:融360|简普科技《维度》调查:各地区居民间资产配置的选择存差异化

内容来源:融360

数据来源:融3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简普科技 资产配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