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药网一季度营收15.8亿翻倍增长 互联网医疗进入快车道

1药网一季度营收15.8亿翻倍增长 互联网医疗进入快车道
2020年05月26日 08:59 长江商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1药网一季度营收15.8亿翻倍增长 互联网医疗进入快车道 来源:长江商报

近日,国内首家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1药网(YI.US)披露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收入15.76亿元,同比增长140.3%。经统计,这是1药网自2018年赴美上市后连续四个季度保持收入翻倍增长。受益于收入规模持续扩大,1药网毛利润实现8760万元,同比增长163.3%。

截至一季度,1药网服务的药房数量超过26万家,较上年同期的17万家增长52.94%,占国内医药行业50%以上的市场份额。受此影响,公司单季度药房订单数量达41.9万单,同比增长196.4%。

天眼查显示,1药网又称111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一家互联网医药产业服务商。其主业是通过在线零售药房平台将线下药房与亿万消费者联系起来,为用户的就医买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按市场划分,集团旗下共有三大平台,分别是B2B医药平台“1药城”、B2C医药平台“1药网”和互联网就诊医院“1诊”。其中,2B端的药房订单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数据显示,一季度,集团2B端实现收入12.79亿元,同比增长178.4%,占同期总营收的80.95%;2C端收入实现1.91亿元,同比增长17.5%。此外,由于实体药店受到公共卫生事件影响,1药网一季度的电商渠道收入大幅增加,目前,公司的主要电商渠道包括阿里健康、京东健康和平安好医生三大平台,一季度共计带来收入9902.8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29.7%,在三大市场中增速最快。

与此同时,1药网在报告中做出业绩预测,预计二季度总净收入将在15.5亿-16.8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5%-100%。

不过,1药网的营收增长只是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冰山一角,在当下,各大互联网平台都迎来史无前例的流量增长,互联网医疗行业的发展显然进入快车道。

今年2月初,互联网医疗头部平台之一阿里健康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阿里健康平台问诊页面访问用户1116万,累计在线问诊量超过104万人次。

随后,同为港股的平安好医生董事长王涛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疫情期间,平安好医生平台累计访问人次达11.1亿次,App新注册用户量增长10倍,App新增用户日均问诊量是平时的9倍。

除此之外,春雨医生、丁香园等互联网医疗平台也纷纷表示,旗下平台日均问诊用户的增长率保持在100%以上。

在此情况下,互联网医疗行业成为投资风口。截至25日收盘,阿里健康、平安好医生的股价报价分别是18.72港元(合约17.24元人民币)、99.90港元(合约91.99元人民币),相较于年初,阿里健康已经实现翻倍,平安好医生增长超90%。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1药网 阿里健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