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代表关切:阿里国际站将办20场线上展会,重工专场已在筹备

回应代表关切:阿里国际站将办20场线上展会,重工专场已在筹备
2020年05月26日 16:30 中国网科技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回应代表关切:阿里国际站将办20场线上展会,重工专场已在筹备 来源:中国网科技

“疫情改变了传统的外贸模式和思维,必须要线上线下并驾齐驱,才能把中国商品真正销售到全世界每个角落。”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接受央视网专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

疫情以来,天工国际的线上出口业务趋于稳定并呈上升趋势。据了解,作为重工企业,天工国际早在2013年就接入阿里巴巴国际站,此后设立电商部门,目前线上品类已超过5000个。

【图说:央视网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朱小坤谈加快跨境电商发展。】

“这次疫情是危机也是机遇,”朱小坤介绍,疫情发生后,天工国际将重点加大在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等跨境平台的投入,线上线下共同发展,扩大产品在全世界的网上销售,“对于疫情以后(外贸)全面恢复,我们公司是非常有信心的。”

朱小坤建议外贸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转变生产模式,“假如你在国外下订单,就能跟踪到订单。通过数字化建设,知道企业的产品到了哪一个工序,什么时候生产的,什么时候出来,整个生产经营的全流程都用数字化固化好,使我们的顾客更加放心、安心。”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有所下降,但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继续保持蓬勃发展态势,其中,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增长34.7%。阿里巴巴国际站一路领跑,3月大促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67%,4月份交易总额同比增长86.3%。

疫情之下,以跨境电商为主体,数字化“新外贸”呼之欲出。作为全球最大的跨境B2B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正以沉淀20多年的大数据和一站式的跨境供应链体系,破解订单荒、物流难,并持续推动150万传统外贸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线上展会成为外贸新赛道。记者获悉,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举办20场线上展会,其中重工企业专场已在筹办。第一场家居健康展会已于5月11日开幕,共吸引全球40万“老展客”转战线上,截至19日,展会整体询盘同比增长340%,已支付订单同比增长19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际站 跨境电商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