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竞购eBay(EBAY.US)分类广告业务 黑石集团(BX.US)及KKR&Co.(KKR.US)位列其中

多家公司竞购eBay(EBAY.US)分类广告业务 黑石集团(BX.US)及KKR&Co.(KKR.US)位列其中
2020年05月25日 21:37 智通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多家公司竞购eBay(EBAY.US)分类广告业务 黑石集团(BX.US)及KKR&Co.(KKR.US)位列其中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消息,南非的 Naspers Ltd. 和一家由德国出版商Axel Springer SE支持的投资集团都是向 eBay(EBAY.US)分类广告业务提交投标书的买家。

匿名知情人士表示,Axel-Springer与KKR&Co.(KKR.US)联手提出了收购要约。在线分类广告公司Adevinta ASA也在本周截止日期前竞购了这家公司。而黑石集团(BX.US)、Permira和Hellman&Friedman的财团也一直在寻求这项业务。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部门的售价可能在8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eBay可能最早在下周决定哪些竞购者进入下一轮。

上周五,eBay股价上涨了2.3%,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305亿美元。

今年,eBay分类广告部门的潜在出售可能是欧洲最大的涉及私募股权公司的交易。在市场动荡阻碍了杠杆收购的融资,迫使公司搁置许多竞标程序之际,eBay正在寻求出售该业务。沃尔玛(WMT.US) 暂停了出售其英国食品杂货连锁店Asda的多数股权的交易,而将注意力集中在管理该公司的业务上,因为由于公共卫生事件所驱动的需求空前高涨。

对此,eBay,Adevinta,Axel Springer,Blackstone,KKR,Naspers和Permira的代表均拒绝置评。而Hellman&Friedman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eBay在二月份曾表示,正在与多方讨论出售该业务的事宜,并有望在上半年末更新投资者。虽然其第一季度报告显示销售情况好于预期,但分类广告部门拖累了业绩,因为Covid-19大流行迫使汽车门店关闭。

有关媒体此前曾援引身份不明人士的消息称,eBay的分类业务吸引了几家战略和私募股权公司的兴趣。Permira部分拥有波兰在线拍卖网站Allegro。Hellman&Friedman是数字汽车市场Autoscout24 GmbH的支持者。

电子商务集团Naspers是南非市值最大的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范迪克(Bob Van Dijk)在一次本月的采访中曾表示,公司正在寻求扩大其在分类广告,食品配送和数字支付业务以及教育领域的投资组合。该公司通过阿姆斯特丹上市公司Prosus NV收购了全球的在线公司,去年9月该公司将prosusnv剥离。

德国出版商Axel Springer自去年同意在KKR的帮助下私有化以来,一直在加紧寻找交易,以加速向数字媒体的转变。

而挪威的Adevinta去年从斯堪的纳维亚媒体集团Schibsted ASA剥离,目标是在全球在线分类市场扩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石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