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 | 恒指走高,金蝶等强势股走反包行情,高盛看淡港本地股

港股收评 | 恒指走高,金蝶等强势股走反包行情,高盛看淡港本地股
2020年05月25日 16:16 富途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港股收评 | 恒指走高,金蝶等强势股走反包行情,高盛看淡港本地股 来源:富途证券

原标题:港股收评 | 恒指走高,金蝶等强势股走反包行情,高盛看淡港本地股

港股收评

富途资讯5月25日 | 恒指午后明显拉升,交投热度回暖,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1%,报22952.24点;国企指数涨0.42%,报9465.94点。主板全天成交1182.27亿港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减少。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板块方面,高伟电子大涨超6%领涨苹果概念股,瑞声科技则涨3.64%。根据CINNO Research的数据,苹果4月份在中国销售了390万部iPhone,与3月份销售了150万部智能手机相比,增长了160%。苹果公司本周将在日本重启其零售店,日本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日本苹果零售店已关闭数月。苹果已经在澳大利亚、德国、奥地利、韩国、瑞士重新开放零售店,在意大利和美国的一些门店也已经重启。

内房股普遍上涨,中国恒大大涨超5%领衔上涨,旭辉控股涨近5%,融创中国、万科、世茂房地产等皆上涨。根据沪、深、港三大股票交易所主流上市房企披露的2020年4月销售数据显示,TOP30房企4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5692.81亿元,环比增长10.45%。整体来看,TOP30房企4月销售继续回暖,但回升幅度相比3月有所收窄。恒大1-4月累计实现销售额2125.7亿元,同比增长19.4%,销售排名行业第1。碧桂园、万科2020年4月分别实现销售金额490亿元和479.5亿元,位列第2、3名。

手游股表现活跃,友谊时光大涨15.69%,心动公司涨超9%。银河证券研报称,2020年4月中国移动游戏销售收入约160亿元,同比增长24.4%,增幅较Q1有所收窄,但仍保持着较高增速,创下4月历史新高,《王者荣耀》再次登顶流水测算榜榜首。4月优质新游增加,12款新游进入iOS畅销榜TOP200,B站代理新游《公主连结Re:Dive》凭借其出色的营销手段上线首月流水超5亿元,拉动二次元游戏市场爆发。随着各地复产复工稳步推进,高品质新游有望陆续上线,疫情对游戏企业的不利影响正在逐渐消退。考虑到优质手游用户粘性高,预计5-6月行业仍可保持高增长。

个股方面,逆势涨13.51%,报7.31港元,总市值163亿港元。据数据显示,港股通资金对于微盟(2013.HK)的累计持仓比例升至15.12%。5月21日,微盟集团通过港股通渠道成交金额为3.24亿港元,净买入金额为0.78亿港元,不仅如此,该股已连续5日出现成交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5.02亿港元,期间股价上涨26.86%。凯基证券引述微盟集团管理层称,微盟的SaaS业务正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因线上业务需求强劲,并指1至4月精准营运同比增长三位数。

逆势大涨3.18%至275港元,成交40亿港元,最新总市值3486亿港元。网易据悉将于6月11日在香港挂牌,京东计划于6月18日在香港挂牌。另外,美国参议院上周三通过一项法案,或使一些不符合美国会计法规的中概股面临退市风险。鉴于美国市场近期的情况,市场预期将有更多中概股到香港作第二上市。摩根士丹利此前上调港交所目标价15%至310港元,理由是港交所将受益于潜在ADR赴港上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而带来的潜在的更高流动性。

逆势涨超3%,报13.14港元。据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南下资金总体对中国飞鹤呈现买入趋势。5月14日,因摩根士丹利在二级市场减持导致中国飞鹤(06186.HK)股价有所下跌,但港股通资金则抄底买入,且净买入呈现加速趋势,港股通资金最新持股比例已经达到8.04%。

收报3.94港元,涨幅4.51%,最新总市值93.8亿港元。公司22日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2020是周黑鸭第三次创业的开局之年。目前,周黑鸭入驻的上海全家便利店数量超过2000家,入驻北京的7-Eleven便利店也超过了200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在商超便利店渠道拓展,2020年3月以来,周黑鸭已陆续在江西、江苏、山东、湖南、广东、福建等地开设了数十家特许经营门店。2020年,周黑鸭规划开设300家特许经营店。

恒指成分股中,个股涨多跌少,港交所领涨大市;国指成分股中,融创中国领涨大市。

港股通资金方面

港股通方面,今日港股通(南向)净流入超37亿港元,近期净流入大幅增加。

来源:富途证券

消息面

宏观方面,央行已经连续37个交易日未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创2016年每日有操作窗口以来的最长空窗纪录。央行上次进行逆回购是在3月31日,7天期利率为2.2%。

疫情方面,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来,美国多州分发药物瑞德西韦来对抗新冠病毒。不过,《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3日发布的一份主要临床试验的初步研究发现,单独使用它,不能治愈出现严重症状的新冠患者。《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数据表明,瑞德西韦缩短了患者经历严重症状的天数,但对降低患者的死亡率没有足够大的影响。

新能源汽车方面,5月25日,根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理想ONE 4月销量为2793辆,环比3月增长89%。理想ONE 4月再次拿下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车型销量第一名。2020年1-4月,理想ONE累计销量5782辆。在新造车势力单一车型销量排行中,仅次于特斯拉(TSLA.O)Model 3和蔚来汽车(NIO.N)ES6。

半导体方面,据外媒,英特尔等全球10大半导体厂商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时隔5个季度同比增长了10%。去年四季度之前,这些企业持续出现20-40%左右的利润下降。业绩明显好转的是用于CPU及GPU等运算处理器的芯片的开发企业。而存储芯片企业的业绩未好转,美国美光科技2019年12月-2020年2月的净利润减少7成,韩国SK海力士1-3月的净利润减少4成,韩国三星电子净利润下降。

短视频方面,Sensor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4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吸金超过7800万美元,较去年4月增长了10倍,位列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86.6%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YouTube以近7600万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二名,较去年同期增长57%。榜单前五名另外三款应用为Tinder,Disney+以及腾讯视频。

数据中心方面,根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调查,2020年第一季NAND Flash(闪存)位元出货量较前一季大致持平,加上平均销售单价上涨,带动整体产业营收季增长8.3%,达136亿美元。展望第二季,由于整体备货需求强劲,NAND Flash合约价也因市场持续缺货而维持上涨。集邦咨询预估,在价量齐涨的帮助之下,产业营收将继续成长。

人民币方面,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 预计下半年降准50个基点,MLF、逆回购利率可能下调20个基点,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 预计人民币还将保持在7元上下浮动,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苹果方面,苹果公司本周将在日本重启其零售店,日本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日本苹果零售店已关闭数月。根据苹果公司的零售网站,位于福冈和名古屋的两家门店将于5月27日重新开业。其他八家苹果零售店的重新开业日期尚未公布。日本东京仍然处于官方的紧急状态,外界普遍预计本周将解除。苹果已经在澳大利亚、德国、奥地利、韩国、瑞士重新开放零售店,在意大利和美国的一些门店也已经重启。

华为方面,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正在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AMD、英伟达等厂商的订单,先挪部分给华为。台媒称,台积电争取在120天的缓冲期内,先帮华为生产足够的芯片。因为若不如此做,台积电的产能也有限,并且一直是被客户占满的。如果不协调,很难在120天内生产足够的芯片给华为,一旦协调了之后,开足产能帮华为生产,120天还是能够生产很多芯片,让华为在今年不致断供。

机构观点

中泰证券:考虑到经济和政策、内外环境,我国利率债市场的牛市或远未结束。同时,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纸币不断超发,只要供给速度较慢、能够长期存活下来的资产,其以纸币标价的名义价格都将受益。再加上风险事件增加,我们继续看好黄金类资产的表现。只要经济不稳定下来,纸币的快速超发将不会停,黄金就很难会进入熊市。对于风险资产,短期应该保持谨慎的态度,近期市场的调整,恐怕只是开始。

中信证券:关注1万亿抗疫特别国债投向。中信证券预计主要投向为基建加码,假设3.75万亿的专项债中有50%用于基建,在此基础上,保守估计特别国债至少可带动基建增长5000亿,则预计全年基建投资增速约为14%。其他投向包括:支持中小银行永续债发行,并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中信建投:预计市场以震荡为主。配置上,三大主线值得关注:(1)新基建:以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主的产业链;(2)老基建:关注性价比较高的建筑行业,建材和机械有望在后续项目开工中持续迎来景气度上升;(3)大消费行业:关注汽车产业链,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方向。此外,调整后的食品饮料和医药依旧可能成为避险的选择。

瑞银:有关的立法程序是市场未曾预计,理解投资者短期有担忧,但目前未见触发明显走资。她又指,若美国撤销香港在投资及货币等独立地位,对香港造成重大打击,但料机会较微。

高盛:因应港股估值不高,仍予香港股市「与大市同步」评级,偏好友邦(01299) 、港交所(00388) 和濠赌股等与内地需求相关较高的股份,较看淡地产、零售等依赖香港本土需求的股份。

编辑/Antonio,Eric

风险提示:上文所示之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富途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责任编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