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报告》花旗料香港短期仍会维持独特地位 对保持联系汇率具信心

《大行报告》花旗料香港短期仍会维持独特地位 对保持联系汇率具信心
2020年05月25日 11:25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大行报告》花旗料香港短期仍会维持独特地位 对保持联系汇率具信心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全国人大公早前布正考虑制定包括一项「港版国安法」,授权人大常委会制订一套适用于香港的国家安全法律,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当局将在稍后公布详情,但指目前具体时间仍存不明朗,并估计本周二至本周四讨论与表决前有进一步细节。该行亦留意到国际关系方面,有部份美国参议院提出因应本港局势对中国进行制裁,如美国有机会撤销1992年所定立的《美国—香港政策法》,美国已指会每年审视本港情况。

该行估计,本港短期仍可维持其独特地位(special status),但假设相关特殊地位有变,按去年所作情境分析,料对通过货物贸易上不会明显受到影响,但或对服务贸易带来明显影响,如交通、旅游及商业服务,同时会潜在影响商业信心及美国企业削减本港分部的风险。

花旗料本港全年GDP将按年下滑4.6%,料本地需求在今年第二季及第三季走弱,因要从过往依赖旅游业中走出来,料来自旅游业、零售及款待行业职位将会减少,估计本港失业率会升至6.5%。

该行称,此前对本港经济基本情境预测,已考虑到会受到本港社会事件于9月立法会选举前的影响,料经济复苏将会推迟,同时留意到局势发展或会引来更多抗议活动,该行会留意是否需要进一步下调对本港第三季及今年GDP预测。

就港汇近期走弱下,该行认为或反映本港政治及经济中期存不确定性,但仍有信心当局会维持联系汇率,但料港汇于未来6月至12个月会跌至7.77水平。(wl/t)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网址: www.aastocks.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行报告 花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