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成功”破产;瑞幸咖啡被退市 | 懂懂周评

贾跃亭“成功”破产;瑞幸咖啡被退市 | 懂懂周评
2020年05月24日 16:33 懂懂笔记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贾跃亭“成功”破产;瑞幸咖啡被退市 | 懂懂周评 来源:懂懂笔记

本周热点:

本周贾跃亭成为中国在美破产重组第一人,FF电动车似乎要启动了;而另一位美股的“新星”瑞幸,则接到退市通知,这杯咖啡……不知还能喝多久?另外,都是中国企业,瑞幸与近日被美商务部点名的33家中国企业,真是有着天地之别。

文丨懂懂笔记 编辑 | 左岸 秦言

来源丨懂懂笔记(ID:dongdong_note)

贾跃亭“成功”破产

美国当地时间5月21日,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获得了加州中区破产重组法院的最终确认和通过。就此,贾跃亭成为中国在美破产重组的第一人。债务处理小组称,这意味着贾跃亭创立的电动车项目FF公司融资最大的障碍得以解除,FF中美双主场策略也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

懂懂说

贾跃亭的“成功”破产,给不负责任的创业者树立了一个“坏”样板。

瑞幸咖啡被退市

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瑞幸咖啡周三恢复交易,美股开盘后暴跌约40%,盘中跌幅一度达到45%,至2.40美元,为一年前上市以来的最低盘中价格。

懂懂说

希望瑞幸真的能对自己“追责到底”,不要像贾跃亭一样破产了之。

美宣布新一轮实体清单

5月23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33家中国企业、高校和政府机构加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奇虎360、烽火科技集团、东方网力等知名企业。此外,成都太科光电、砺剑天眼、云从科技、云天励飞、上海银晨智能等多家知名初创科技企业也出现在名单当中。

懂懂说

进入名单的,都是值得国人点赞的企业。

罗永浩卖花“翻车”

在 5 月 15 日,罗永浩直播带货中,与“花点时间”合作,在直播间里卖玫瑰花。但是在5月20日,很多网友收到玫瑰花的时候发现花瓣大多都打蔫或者色泽变得不太好看,于是罗永浩收集了很多网友的反馈信息,表示对这次商品质量问题十分不安,也无比愧疚。

懂懂说

这种翻车是当前直播带货模式的弊端之一,谁都可能掉坑里。

京东上线“自营房产”

5月22日,京东房产与中骏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协议,中骏集团成为首个在京东开设自营旗舰店的房产开发商,这也标志着京东正式上线“自营房产”业务。据悉,此次合作,中骏集团旗下1000套房将作为京东渠道专享房源,6月1日起在京东正式开售。此外,京东为该楼盘价保半年,若对所选楼盘不满意,可在规定期限内全额定金。

懂懂说

大胆去尝试,谨慎走河边。

雷军董明珠立下新赌约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之前与雷军的赌约作出了回应。董明珠表示:他愿意继续我当然可以,通过综合比拼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发展,有竞争才有发展,有竞争才有动力。但是希望在科技创新、给国家税收贡献、给股民利益分配等综合层面来进行比拼,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懂懂说

一场赌约,继续炒作,双赢。

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

近日,美团再次重启充电宝业务,这预示着共享充电宝行业又将兴起新一轮的百城大战。实际上,美团重启共享充电宝业务的消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不断出现。美团选择此时入局共享充电市场引起行业的关注。美团充电宝业务在公开信中表示“自力更生,绝不啃老”。

懂懂说

作为O2O霸主,美团的入局会令“三电一兽“抖一抖。

小米Q1营收近500亿元

5月20日下午,小米集团发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小米集团一季度收入497.02亿元,同比去年的437.57亿元增长13.6%;毛利75.59亿元,同比去年的52.16亿元增长44.9%;经调整后净利润为23.01亿元,同比去年的20.81亿元增长10.6%。

懂懂说

多元化的小米赢来的收获季节。

软银新财年亏130亿美元

5月18日,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周一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9财年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个财年营业亏损达到创纪录的1.4万亿日元(约合130亿美元),原因是其通过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进行的多项科技押注价值暴跌。

懂懂说

由此看来,软银的坑还远远没有填完。

大咖说

未来校园应该是系统化的

未来校园应该是系统化的,首先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这是未来的必然现象;第二是老师、家长、学生的行为动作都会变得透明;第三是交互,因为教育会需要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完成;第四是时空限制的消失,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

——新东方创始人 俞敏洪

希望大家选择做时间的朋友

我希望大家选择做时间的朋友。因为做时间的朋友,需要极强的自我约束力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在多数人都醉心于“即时满足” 的世界里,懂得“滞后满足”道理的人,早已先胜一筹。我把这称为选择延期享受成功。

——高瓴资本CEO 张磊

悲凉魅族,落地无声

亏本的9元电子烟要的是什么?

「纸片人」偶像会是门好生意吗?

口罩抢购大战中的新微商,如今又涌向了哪里?

腰部网红的影响力矩阵宿命:账号一摞,机会不多

网红最拍被“扒皮”,但窃·格瓦拉周某为何被追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贾跃亭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