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建议散户买指数基金,几乎没人跑赢指数,这也包括股神自己

巴菲特建议散户买指数基金,几乎没人跑赢指数,这也包括股神自己
2020年05月23日 08:17 腾讯新闻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巴菲特建议散户买指数基金,几乎没人跑赢指数,这也包括股神自己 来源:腾讯新闻

在投资界,巴菲特的大名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着“股神”的称号,以及辉煌的战绩。多年来回报长期领先美国各大指数,也积累了数百亿的财富。

但是,巴菲特对普通人的投资建议却是持有指数基金,而不是所谓的股票、对冲基金等等。为什么巴菲特要这么做呢?答案很简单,美国指数基金一百多年来,年化回报在8%左右。能够10年以上战胜指数的基金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每年一些财富杂志都会评选各大基金,其中大概有90%都无法超过指数基金,而且这仅仅是活下来的基金,还有不少基金是因为亏损到了清盘线,已经退出了统计范围。注意,这还不包括基金扣除的手续费、分红。如果是对冲基金,管理费每年1%,利润分成25%。要是扣除这些,投资对冲基金可能会输得更惨,不过对冲基金经理们可能活得很滋润。而指数基金的手续费是最低的。

最为经典的是,巴菲特曾公开和某个基金经理打赌,认为他跑不赢标准普尔500指数,时间以5年来计算,赌注是100万美元。最后,巴菲特无悬念获得了胜利。

但是搞笑的是,这5年时间,巴菲特自己的基金也没有跑赢标准普尔指数。从2008年后这12年的时间来看,巴菲特自己也没有跑赢指数,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基金规模太大了,想要跑赢指数,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指数基金 股神 巴菲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