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耳机新专利曝光 竟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

微软耳机新专利曝光 竟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
2020年05月22日 12:35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微软耳机新专利曝光 竟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 来源:cnBeta.COM

原标题:微软耳机新专利曝光 竟内置指纹识别传感器 来源:cnBeta.COM

近日曝光的一项新专利,暗示着微软正在酝酿一款独特的 Surface 耳机新品。除了常规的外形和功能,最让我们感到奇怪的,莫过于其竟然内置了指纹识别传感器。5 月 21 日公布的专利文件表明,这款“双模”耳机支持基于指纹识别的用户账户登录功能。

此前,微软已经为 Windows 10 用户带来了基于红外摄像头和指纹传感器的 Windows Hello 生物识别登录支持。

若新款 Surface 耳机也加入这项独特的功能,不知道该公司是否会进一步拓展 Windows Hello 的应用场景。

至于指纹传感器的位置,微软表示可集成到耳机本体、或者外罩面上。

经过识别处理的数据可存储在耳机本地,用于认证预设的不同用户。即便设备本体处于休眠状态,指纹传感器和相关电路也可以被唤醒来工作。

尽管这个概念很是吸引人,但目前暂不清楚微软是否会在短期内推出实际产品。毕竟在 5 月上旬的时候,该公司才发布了第二款 Surface 头戴式耳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