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停售含滑石粉爽身粉产品 强生称对中国市场无影响

北美停售含滑石粉爽身粉产品 强生称对中国市场无影响
2020年05月21日 18:14 北京商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北美停售含滑石粉爽身粉产品 强生称对中国市场无影响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濛)5月21日,针对停销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的消息,强生公司方面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美市场的产品调整不会影响中国市场。

在此之前,强生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一种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但会继续在北美销售含玉米淀粉的婴儿爽身粉,并将在全球其他市场销售其含滑石粉和玉米淀粉的产品。强生公司在公告中表示,由于消费者习惯改变,以及围绕产品安全性的错误信息和不断出现的诉讼,北美市场对基于滑石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的需求一直在下降。

强生公司表示,未来几个月,强生公司将逐步减少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的销售,不过零售商仍可继续销售现有库存。含滑石粉爽身粉和含玉米淀粉爽身粉将继续在世界其他市场上销售,这些市场的消费者对该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

事实上,强生公司此前曾有过婴儿爽身粉召回的情况。2019年10月,强生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出于谨慎考虑决定在美国主动召回单一批次的强生婴儿爽身粉。该批次产品仅在美国分销,不涉及其它市场任何强生婴儿产品。彼时,强生公司就表示在美主动召回的单一批次爽身粉对中国市场没有影响。

含滑石粉爽身粉的产品安全问题的阴影一直笼罩着强生公司。据了解,近年来强生公司面临多起含滑石粉产品致癌诉讼,并承担大量诉讼费用。2016年,一位称因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而罹患卵巢癌的女性起诉强生公司,要求赔偿7200万美元。2017年,另一名女性因同样的理由向强生公司索赔4.17亿美元。然而彼时这两起赔偿均被法院以不同理由否决。

2018年,美国22名女性因怀疑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及其他含滑石粉产品而患癌,连同家属向法院起诉强生公司。2018年8月22日,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院判决有关强生婴儿爽身粉致癌的指控成立,强生因此被判赔偿46.9亿美元,其中5.5亿美元为补偿性赔偿,41.4亿美元为惩罚性赔偿。

除此之外,强生公司面临超过16000桩诉讼,消费者认为强生的滑石粉产品(如婴儿爽身粉)致癌。诉讼认为,强生公司的滑石粉产品内含有石棉物质,而石棉已被国际公认为致癌物。不过,强生公司坚持称,对产品的安全性保持信心,其产品不含有石棉,不会引起癌症。

对于诸多赔偿诉讼,强生公司称,将继续在法庭上为产品、产品安全以及对产品和公司的毫无根据的指控进行辩护。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虽然产品停售、召回对中国市场没有影响,但是这种检测致癌、赔偿、上诉的拉锯战对于强生的爽身粉品牌和品类发展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也会逐渐让消费者失去信心。强生的爽身粉产品在国内市场也同样需要拿出诚意,该向公众道歉的时候一定不能够退缩,该赔偿的时候一定要拿出诚意,以挽回市场及消费者信心。

据悉,强生公司为国际性大型企业,在全球57个国家建立了230多家分公司,生产及销售产品涉及护理产品、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材及诊断产品市场等多个领域,旗下拥有强生婴儿、露得清、李施德林、城野医生等众多知名品牌。其中,婴儿爽身粉、婴儿洗发水等产品一直以来都是强生公司消费品部门核心的产品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强生 强生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