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按合同向投资者披露信息 广州基岩资管被责令整改

因未按合同向投资者披露信息 广州基岩资管被责令整改
2020年05月21日 16:24 界面新闻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因未按合同向投资者披露信息,让京东金融“踩雷”5000万的资管被责令整改了

  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京东金融踩了5000万的大雷。

  京东金融旗下的高端理财品牌东家金服代销的一款私募基金出现兑付问题,这一产品就是广州基岩资管公司的“东家-基岩东方价值发现私募基金”产品。

  4月10日,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具《关于东家-基岩东方价值发现一号私募基金的情况说明函》显示,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该基金的净值为0.315。这也意味着,投资者购买100万的私募基金,目前只能拿回31.5万元,亏损比例达到68.5%。

  基岩资管在520这一天收到了广东证监局责令其整改的处罚决定书。

  5月2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公开了关于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据公开信息,该公司在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活动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在基金合同补充协议中向投资者承诺最低收益;二是在管理多只私募投资基金产品过程中,未按照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基金相关信息,且在已披露的信息中存在虚假记载。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十五条、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根据《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而赫旭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以及基金投资经理,也难逃其咎,对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的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根据《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而在去年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收到过类似罚单。2019年8月6日,广东证监局披露关于对广州基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违规原因就包含公司向某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和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大信息。

  在此,投资者应特别注意,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

  原标题:因未按合同向投资者披露信息,让京东金融“踩雷”5000万的基岩资管被责令整改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京东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