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周一微涨开盘 美股看涨,日本经济萎缩 美油站上30美元

亚太股市周一微涨开盘 美股看涨,日本经济萎缩 美油站上30美元
2020年05月18日 09:05 东亚生意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亚太股市周一微涨开盘 美股看涨,日本经济萎缩 美油站上30美元 来源:东亚生意经

韩国目前疫情趋于结束,医护人员心情放松

5月18日上午,亚洲股市在周一早盘交易中变化不大,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新冠病毒疫苗问世才能完全复苏。

在日本,日经225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上涨0.13%,东证指数上涨0.18%;

在韩国,韩股综合指数(Kospi)开盘报1934.5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升7.23点,科技板KOSDAQ开盘报695.17点,上升3.24点。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跃升1.1%。

统计显示,MSCI明晟亚洲(除日本)指数上涨0.08%。

截至北京时间周一早8点,美国主要股指期货合约在隔夜交易中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攀升214点,作为美股先行指标,意味着美股周一开盘将上涨0.5%;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和纳斯达克(Nasdaq)期货周一开盘时也上涨,分别小幅上涨0.5%和0.35%。

纽约华尔街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CBS《60分钟》节目中表示:“假设没有第二波新冠疫情,我认为你会看到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稳步复苏。”但他强调,“为了让经济全面复苏,可能需要等待疫苗的到来。”

这位美国央行领导人语气谨慎乐观,他对美国经济将从目前的回调中恢复“高度自信”,但警告称,在新冠病毒疫苗投入使用之前,美国经济可能不会完全复苏。

鲍威尔还表示,他认为目前的美国经济低迷不会像大约90年前的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那样,尽管美国失业率可能在25%左右见顶。

“我认为这根本不是可能的结果(指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萧条)。两个月前,我们的经济非常健康。我们的金融系统很强大,“他说。世界各地的政府和中央银行目前正以强大的力量和非常迅速的速度做出反应。并坚持下去。

“所以我认为,这将是一次非常剧烈的经济低迷,但应该比1930年代的低迷时间要短得多,“鲍威尔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在经济数据方面,路透社周一援引政府数据报道,日本1-3月经济环比年率为萎缩3.4%,这标志着该国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缩,符合经济学上关于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

在能源市场,国际油价在亚洲交易时段早盘跳涨,国际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涨2.77%至每桶33.4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也上涨3.3%,至每桶30.40美元。

在外汇市场,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尾盘报100.378点,上周触及100.5点左右的高位.。

星期一,日元兑美元汇率为107.22,上周初高于107.6的水平有所走强;澳元兑美元报0.6426美元,之前一周从0.65美元上方回落;韩元对美元汇率开盘报1232.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韩元

在国际投资者认真研究美联储主席针对美国经济状况的评论之前,华尔街经历了红色的一周(指上周)。美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Composite)和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上周分别下跌1.1%和2.2%,后者创下3月份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下跌2.65%,这是四周以来第三周下跌,也是自4月3日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美国上周出现调整(数据截止5月15日)

华尔街的资深投资者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震荡交易,直到出现明显的结果,即美国各州政府重启经济的努力不会出现新的冠状病毒病例大幅飙升。

最近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创纪录的失业数据和4月份零售额暴跌16.4%,显示了政府突然强制关闭企业对美国整体经济的影响。

美国投资机构InCapital首席分析师帕特里克-利里(Patrick Leary)表示,由于糟糕的经济数据、最近各州重启业务的努力以及对美中之间新一轮敌意的担忧,金融市场看起来有点疲惫。

他说,“现在的市场不需要另一个悲观的理由。看来债市和股市都有些累了。两个市场都在寻找下一个催化剂。“

(本文据国际财经媒体实时报道综述,郭少英独家编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鲍威尔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