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涵控股注册资本减少 MCN面临盈利困境

如涵控股注册资本减少 MCN面临盈利困境
2020年05月18日 15:49 财经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如涵控股注册资本减少 MCN面临盈利困境 来源:财经网

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2016.751万人民币变更为约1594.81万元人民币,减少约422万元人民币,降幅约20.9%。

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孙雷。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张大奕的微博认证为如涵控股CMO。

据了解,如涵控股前身为苏州克里爱工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克里爱”)。后改名为如涵控股,主营网红孵化业务并挂牌新三板,2018年4月从新三板摘牌。

2016年11月,阿里巴巴以3亿元入股张大奕和冯敏的公司如涵控股,公司估值达到31.3亿元。一年后,如涵控股于2019年4月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国内赴美IPO网红电商第一股。

根据如涵控股招股书,公司CEO冯敏持股27.51%;张大奕持股15%;阿里巴巴通过淘宝中国控股持股8.56%。

另外,从财报可见,2017财年~2019财年,包括张大奕在内的3位头部KOL的GMV贡献比在分别是60.7%、65.2%、54%。而张大奕的收入贡献占比逐年提升:2017财年50.8%、2018财年52.4%、2019财年53.5%。

业内有观点指出,如涵控股商业模式为“网红+社群+电商”的模式,网红的流量吸引是基础。不过,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如涵控股并没能培养出更多的“张大奕”,仅靠张大奕一人撑起江山,如涵控股面临盈利艰难的问题。

此外,上市后,如涵控股的运营模式并未受到美股市场认可,上市首日即暴跌37.2%跌破发行价。不仅如此,此前如涵控股还受到数十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发起的集体诉讼,称公司在招股书中存在虚假、误导性声明或未披露的信息,要求对其进行调查并寻求索赔。如涵控股彼时回应称,公司并未受任何影响,依旧正常运营。

根据3月4日如涵控股对外发布的202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如涵控股2019财年前三财季续亏6611.1万,亏损扩大;净利润1070万元,同比下滑31%。此外,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8%略降低至36%;网店数量从去年同期91个减少至22个。

互联网分析人士指出,如涵控股虽占得了网红市场的先机,但并未紧跟网红经济的市场脚步进行快速迭代,相比在近两年直播中崛起的新晋网红,张大奕的影响力逐渐落后,而其所在的MCN机构也亟待解决盈利困难的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如涵控股 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