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丨易会满重磅讲话对财务造假零容忍;美股创三月底来最差一周

财经早报丨易会满重磅讲话对财务造假零容忍;美股创三月底来最差一周
2020年05月16日 07:26 腾讯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财经早报丨易会满重磅讲话对财务造假零容忍;美股创三月底来最差一周 来源:腾讯财经

Top News

易会满重磅讲话十大要点:注册制坚持三大原则,财务造假零容忍

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易会满表示,资本市场推进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方向和决心不会因为疫情而发生变化,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恶性违法违规屡有发生,要出重拳、用重典、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先来看重点表述:易会满指出,一段时间以来,证监会保持日常监管和稽查执法的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查办康得新、康美药业等一批市场高度关注、影响恶劣的重大财务造假案件。易会满表示,关于注册制,有三个原则必须一并坚持:尊重注册制的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和发展阶段特征。

14家境外机构在香港高院起诉瑞幸咖啡,上午已开庭审理

昨日,界面新闻获悉,今天上午10点30分,14家境外机构起诉瑞幸咖啡一案在香港特別行政区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编号为“HCMP 572/2020”,目前尚未对外披露判案书。界面新闻记者从香港司法机构网站查阅到14家机构名单,其中包括Myriad、Oasis、Verition等境外对冲基金。尽管瑞幸咖啡目前在开曼群岛及香港当地并无经营实体,设立公司仅是为了以VIE架构赴美上市,但瑞幸咖啡的境内实体及资产悉数由瑞幸咖啡有限公司控股,该公司在本次起诉的被告名单当中。

环球&市场

美股低开高走小幅收涨,但仍创下三月底来表现最差一周

美股周五低开高走震荡上行,三大股指悉数收涨,此前因国际形势紧张,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数据创历史最大降幅,美股全线大跌。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4月零售商和餐馆收入环比下降16.4%,降幅大于3月份的8.3%,连续第二个月创出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预期中值为下降12%。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罗布·哈沃斯表示,当前美股市场依然十分动荡,投资者正在消化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的信息,标普500指数刚刚测试了近期波动区间的下端。

美联储:若新冠疫情加剧,美股和其他资产将遭“明显”冲击

本周五,美联储发出赤裸警告,声称如果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加剧,那么股票和其他资产价格可能遭遇“明显下跌”,其中商业房地产市场会是受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美联储声称,商业房地产行业之所以特别容易受到估值下滑的影响,是因为“新冠疫情爆发前此类资产的价格相对基本面而言已经偏高”。根据这份报告,虽然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提醒的监管规定助推华尔街变得更具灵活性,但金融体系所存在的弱点仍会放大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消息人士:美若对华为卡脖子,中方反击清单上将有这些美方公司

特朗普政府正酝酿出台针对华为公司的进一步打压措施,特别是修改“外国直接产品”再出口规则,意在限制台积电等重要供应商继续向华为供应芯片,对华为“卡脖子”。近日,有接近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透露,如美方最终实施上述计划,中方将予以强力反击,维护自身合法正当权益。在将美企纳入中方“不可靠实体清单”的问题上,早在去年5月3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一场小规模专题发布会上就对媒体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

宏观&产业

全国平均工资出炉!6个行业年薪超10万元,金融业仅列第三

2019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0501元。总体来看,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有6个行业的年平均工资水平超过了10万元大关,比2018年增加了2个。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为133459元,首次反超金融业,成为第二名,而金融业因为增长乏力而沦为第三名。人民群众对多样化、多层次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发展,卫生和体育行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继续提升。

楼面地价8万+!时隔四年,深圳单价地王再现

时隔4年,深圳迎来新单价地王,开启楼面价8万元/平方米新时代。全国“小阳春”逐渐明朗之际,昨日,深圳市龙光房地产有限公司豪掷115.97亿元拿下前海一稀有居住用地,预估可售楼面价为8.74万/平方米,将泰禾2015年摘得的宝安区尖岗山地块挤下,成深圳新晋单价地王。经过89轮竞面积,龙光摘得新地王,除了将支付115.97亿元的土地出让金,龙光还要配建4.08万平方米的“只租不售”人才房,包括初始配建的1.65万平方米和竞配的2.43万平方米。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占比超82%,深圳及临深区域占比45%,而这次新单价地王的加入将给龙光的未来发展再添想象空间。

上海郊区宅基地流转“股权化”试点:保底收益率不低于5%

近段时间,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给出了新方案——宅基地“股权化”。上海奉贤区南桥镇试点宅基地流转“上楼+货币补偿”方案,计划陆续完成1000户农民相对集中居住的目标。每股30万元整,每户能且仅能参与其中一股,保底收益率不低于5%。近年来,上海奉贤在南桥等镇试点宅基地流转,通过“上楼+货币补偿”的方案将原本闲散、空置、破旧的宅基地盘活。南桥镇全镇有3700余户,宅基地置换也有多种方式,包括置换上楼、平移规并、居住保留和货币化等方式,现阶段计划是先置换上楼1000户。

大公司动态

一线 | 董明珠京东直播近三个半小时成交额达7.03亿

京东方面的数据显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今晚在京东直播带货的成交额达7.03亿元。据悉,董明珠的直播从晚8点开始,持续到晚11点20分直播结束,共3小时20分。在人员配置上,董明珠搭档科技KOL王自如,在直播间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品牌、科技创新的看法。

乐视网(维权)退市股民能否主张索赔?律师臧小丽直言:目前还不能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小丽在腾讯财经《博弈论》节目连线时表示,去年4月底,证监会宣布对乐视网进行立案调查,立案调查的原因是涉嫌信息披露违规。倘若证监会的立案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投资者可以依据行政罚单和自己的损失依法起诉。财务指标不达标,作为一个投资者购买上市公司的股票需要承担的风险,就退市而言,股民是不能主张索赔的。臧小丽提醒投资者,诉讼要及时。康美药业的索赔从今天开始,乐视网的索赔要在等证监会罚单下来之后开始进行。

兴业银行中信证券被警告!1亿项目赚3000元还两家分,要求限期整改

昨日,交易商协会发布2020年第5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两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予以警告,并责令两家机构限期整改。经查,两家机构在部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项目招标过程中,中标承销费率远低于市场正常水平,预计承销费收入明显低于两家机构核算的业务开展平均成本。十万分之三的承销费率,意味着每做一亿元的债券承销,只收3000元,还得两家分。

南京银行千万贷款牵出私刻公章案 露馅后支行行长豪掷百万“和解”

银行业最近流年不利,继中国银行(维权)中信银行接连出事后,《华夏时报》近日收到沈阳商人霍起的举报称,南京银行曾在他为一家企业的贷款担保合同中,追加他的另一家公司作为担保方,并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加盖假公章。霍起在对比过北方传媒的公章和合同上加盖的公章后发现,两枚章的防伪编码不一致,合同上加盖的公章不是公司备案的公章,而是假的。霍起告诉记者,在假公章被发现之后,南京银行南通港闸支行行长季建国为此找过他,希望双方达成和解,并给了他一张100万元的银行汇票作为补偿,希望他不要追究此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易会满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