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泛娱乐内容 趣头条持续提升产品吸引力

丰富泛娱乐内容 趣头条持续提升产品吸引力
2020年05月13日 12:59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丰富泛娱乐内容 趣头条持续提升产品吸引力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丰富泛娱乐内容 趣头条持续提升产品吸引力

近年来,流量红利逐渐见顶已成事实,互联网企业对流量的争夺也越发激烈,流量变现成为互联网公司的救命稻草,整个行业基本呈现头部欢喜底层忧的局面。

据2019年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最新一季的报告数据显示:在移动流量红利基本消失的情况下,趣头条凭借产品矩阵逆势突围,第四季度综合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8亿,同比增长46.9%,综合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4570万,同比增长47.8%,累计安装用户数达7.9亿,单季净增1.23亿,同比增长137.1%。

进入互联网行业下半场,互联网企业都在想法设法获得存量用户的增长。由于网络效应,互联网是个由少数企业控制多数流量,从而控制多数财富的垄断型结构。

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9年移动互联网的月活用户增量不到300万,用户红利彻底消失。虽然这次疫情刺激了一些数据的再次提升,但因为总量早已封顶,很难再有大的变化,而且新加入的竞争者远胜于新活跃人数。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互联网企业如何从平台上的用户身上挖掘到更多价值就至关重要,提高ARPU值就是一个重点。目前,趣头条在业务发展上的策略是,将80%的精力和资源放在以趣头条、米读为代表的主产品上,持续提升产品对用户的吸引度,为用户带来乐趣,增强他们的粘性。

一直以来,趣头条致力于通过有趣的泛娱乐内容,满足用户的差异化内容需求。比如针对平台上的中老年女性用户,趣头条在2019年5月推出了广场舞大赛。截止2019年底,大赛覆盖了23个省份,途经70个城市,有超过20万用户参与其中,参赛作品数量近3万份,累计服务超2.3亿人次,广场舞内容在全网消费占比达到8%。

伴随趣头条逐渐发展壮大,越来越多媒体相继入驻,提升了平台内容丰富度。截至2019年四季度,趣头条平台入驻的专业新闻媒体同比增长126.2%,自媒体同比增长56.5%,日均内容发布量达同比增长12.7%,其中,视频同比增长高达187.7%。

趣头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