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疫情存在二次爆发风险 黄金失守千七但三角形态中上破概率仍高

多地疫情存在二次爆发风险 黄金失守千七但三角形态中上破概率仍高
2020年05月12日 07:41 和讯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多地疫情存在二次爆发风险 黄金失守千七但三角形态中上破概率仍高 来源:和讯网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5月11日)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美市盘中最低触及1692.57美元/盎司,再度跌破1700美元关口,整体来看避险情绪依然受到抑制,不过风险情绪也没得到显著改善,所以金价上下动能均显不足。

中国东北地区疫情出现小规模爆发,其中吉林省舒兰市上周六重新被分类为高风险;韩国方面也在上周末警告疫情第二波高峰的来袭,同时德国方面也在宣布放宽社交限制后再次出现新感染病例,这令原本乐观的投资者再度感到紧张,黄金的避险买盘也再度蠢蠢欲动。

日内道明证券(TDS)分析师最新撰文,美元走强以及风险偏好上升,促使基金经理大举减持黄金多头仓位。

在经济极度疲软的情况下,对实际利率上行的担忧,迫使通胀预期下降,而美联储则坚守其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以上的承诺,这也导致了黄金多仓的削减。

在英国央行为负利率打开大门、美联储基金期货收益率转入负值区间后,金价未能突破高点,从这一点判断,金价可能会徘徊在近期交易区间下轨附近,投资者在短期内大举扩大多头头寸的可能性很小。因此,警惕多头在长时间内维持在一段区间内窄幅挣扎。

技术面看,日图来看,黄金在1700美元附近的盘整还在进行中,这里形成一个三角调整,意味着突破可能会很快发生。在进一步布仓之前,交易员将会等待突破三角格局。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考虑到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实施负利率的预期,鲍威尔本周讲话至关重要,有可能黄金市场行情。

根据日程安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5月13日早上9点(北京时间5月13日晚上9点)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

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的讲话扭转负利率预期,美元可能迎来一波上涨,而金价可能遭受打击。

后市展望:

福斯通公司分析师Rhona O'Connell表示,市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部分经济体开始重开经济,其他经济体则面临疫情新病例的出现。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如果投机者欲赶上一波造势,则黄金将显著性拉涨,当然目前也有足够的理由触发这波涨势。只是市场仍需关注央行和政府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是否会令资产负债表大幅走高,负债飙升。”

(责任编辑:赵鹏 )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