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创纪录最大降幅,赤字迈向4万亿美元,美国发债规模将创最高纪录,警惕美股下行风险

ADP创纪录最大降幅,赤字迈向4万亿美元,美国发债规模将创最高纪录,警惕美股下行风险
2020年05月08日 09:20 英为财情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ADP创纪录最大降幅,赤字迈向4万亿美元,美国发债规模将创最高纪录,警惕美股下行风险 来源:英为财情

指数下跌0.7%,报2848.4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9%,报23664.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5%,报8854.388点。

2023.6万!美国4月“小非农”ADP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断崖式骤减2023.60万,3月就业人数从减少2.7万修正为减少14.9万,预估中值为减少2100万。

该数据预告了将于周五(5月8日)公布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情况,并为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增添了佐证,预计4月非农就业人数下降2100万,失业率升至16%。

相比4月,ADP报告上一次纪录最大降幅出现在2009年2月经济衰退期间,当时减少了83.5万。

联邦赤字迈向4万亿美元之际,美国发债规模将创最高纪录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季度再融资计划发债规模提高到960亿美元纪录新高,在经济受新冠疫情打击陷入衰退之际,向政府提供资金支持。

财政部周三公布的计划显示,5月20日将标售首支重新启动发行的20年期国债,预期初始发行规模为200亿美元,超过了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测。同时计划提高整体发债规模,重点放在增加较长期国债的发行上。

姆努钦公布前所未有的发债计划正值特朗普政府预计二季度经济将萎缩40%之际。国会正讨论额外的经济刺激措施,今年联邦赤字势将超过4万亿美元预估规模。

Seaport Global政府交易和策略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他们在长端的行动规模很棒,财政部正试图把握住长期利率非常低的机会。

声明公布后,美国国债下跌,较长期收益率涨势格外突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0.72%,为4月中以来最高,不过仅比3月市场动荡时创下的纪录低点高40个基点左右。德国国债收益率亦走高。

美国财政部声明称,由于联邦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需要,财政部发债需求大大增加。自3月末以来已净发行“前所未有的”1.46万亿美元国债。在下一季度,考虑到跟新冠疫情相关的资金流出规模和相对不确定性,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可能会保持较高水平,设法维持稳健的流动性。

达拉斯联储主席:美联储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联储可能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卡普兰在接受采访时称,显然我们将不得不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实行非常宽松的政策。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可能萎缩25%-30%,失业率最高可能达到20%,预计年底将达到8%-10%。降低失业率将是恢复消费者信心的关键,能源行业将出现大量的破产和重组,美国公司除了美联储的紧急贷款计划外还需要更多的财政帮助。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预计失业率激增,但年底前将下降

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由于美国人减少行动以限制冠状病毒的传播,美国的失业率可能达到20%甚至更高,但到年底时失业率将回落至两位数以下。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表示,我们预计失业率将急剧上升,就业冲击将非常剧烈。就业报告将是有史以来最糟糕之列,他指的是将于周五公布的4月份就业报告。

他称,失业率将非常高。我们认为20%并非不可能,甚至可能更高。我认为到今年年底它可能会降至两位数以下。

布拉德表还表示,决策者们需要缓解新冠疫情对下半年构成持续风险,逐渐恢复经济活动,从而避免更加深度的经济损害。

他指出,封闭不能永远持续下去,因为如果继续,持续到下半年,那么就有可能陷入金融危机甚至是经济萧条,而且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便是健康方面的影响也要糟糕得多。

上周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略高于零的水平,继续加大已经创出历史的危机应对力度,扩大3月份以来出台的九个紧急贷款计划中的一部分,保障信贷流动。

布拉德称,他对4月的ADP报告并不感到惊讶,报告显示美国企业4月裁撤了超过2000万个工作岗位,归因于为确保公众健康而实施的部分经济停摆措施。

自3月底以来,在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的帮助下,股市已从由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抛售中大幅反弹,但标普500指数受到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重回跌势的迹象越来越来,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

“我们正在应对一场非常脆弱的涨势,”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Purves表示,“股市收盘前的抛售不会让你感觉良好。”

发债 赤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