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 | 未发布业绩指引,苹果Q2业绩超预期盘后股价仍下跌

业绩快报 | 未发布业绩指引,苹果Q2业绩超预期盘后股价仍下跌
2020年05月01日 08:24 36氪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业绩快报 | 未发布业绩指引,苹果Q2业绩超预期盘后股价仍下跌 来源:36氪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苹果发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苹果公司营收583.13亿美元,实现0.5%的小幅增长;净利润112.49亿美元,同比下滑2.7%,营收、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

但库克表示,由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无法提供下一财季业绩指引。这是苹果公司十多年来首次没有发布业绩预测,引发投资者对其后续表现的担忧。截至发稿,苹果盘后股价下跌2.6%。

报告期内三大硬件均受到疫情影响。

iPhone收入289.62亿美元,同比下滑6.7%,iPhone对苹果营收贡献率罕见降到五成以下。上个财季,iPhone在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取得增长,说明iPhone 11系列的产品及定价策略受到市场认可,本财季疫情导致新品生产、线下销售、物流配送受到严重影响。据IDC数据,一季度iPhone 出货量 3640 万部,同比下滑30%,在头部厂商中跌幅最大。

Mac营收53.51亿美元,同比下滑3%,iPad营收为43.68亿美元,同比下滑11.3%。

服务和“可穿戴产品、家居和配件业务”(以下简称“配件”)目前是苹果公司的增长引擎。服务收入达到133.48亿美元,同比增长16.5%,配件收入62.84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均维持了双位数的高增长态势。

各地区市场来看,报告期内美国市场收入254.73亿美元,同比小幅下滑0.5%,欧洲市场收入142.94亿美元,同比大涨9.5%。日本市场收入52.06亿美元,同比下滑5.9%。

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大中华区收入94.55亿美元,同比下滑7.5%。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2019财年低迷之后,上个季度大中华区实现增长,为大中华地区近五个季度以来首次取得增长。据库克介绍,受疫情影响中国市场2月需求急剧下滑,但从3月开始逐渐回暖。

3月以后,大中华区疫情趋缓,全球范围内仅大中华区Apple Store正常营业。欧美地区成为疫情重灾区。

库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3月全球各国普遍实施居家隔离,人们开始在家工作的这两三周时间里,需求出现了快速的下降,4月下半段所有地区所有业务的情况都有好转,原因一是新品的刺激,二是苹果的刺激措施4月开始显现效果,三是消费者行为变化,开始适应居家隔离持续下去的现实,开始配置居家办公的设备,这有望促进Mac、iPad等产品的销售。

受疫情影响,苹果没有按照惯例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近期新品均由线上发布。3月,苹果发布了新款iPad Pro、Macbook Air 及新款Mac mini。4月中旬,苹果发布新款iPhone SE。

天风国际报告显示,iPhone SE首周末预购优于市场预期,预计二季度出货量约为1200万–1400万部。但天风国际对iPhone整体表现并不乐观,预计二季度出货量为3500万–3700万部,并仍有下调风险,最悲观预期为2900万–3200万部,同比大跌20%–25%。若消费信心与购买力3季度开始恢复,预估2020年iPhone出货量将下滑10%–15%至1.65亿–1.75亿部。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业绩快报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