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高管转战数字健康,「Yes Health」用AI帮助饮食控糖

PayPal高管转战数字健康,「Yes Health」用AI帮助饮食控糖
2020年04月28日 11:38 36氪

原标题:PayPal高管转战数字健康,「Yes Health」用AI帮助饮食控糖 来源:36氪

美国健康科技初创公司「Yes Health」,正在个性化数字管理用户饮食起居,帮助糖尿病人和肥胖症病人控制血糖或减肥。

这个赛道看起来缓慢,实际上吸引了不少融资。36氪报道过的英国公司Oviva,商业模式与Yes Health相近,就在今年获得了高达21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国内的悦糖、掌上糖医、微糖,也是通过用户端APP进行饮食、运动和营养补充的生活方式干预。

今天介绍的Yes Health,也是在近期获得了600万美元的新融资,领投方为Khosla Ventures。

图片来自Yes Health官网

对于糖尿病人和肥胖症病人来说,最麻烦的事恐怕是要控制食物摄入量了。长期繁杂的计算,会降低患者的依从性,影响治疗效果,这也是市场的需求所在。

Yes Health的做法是,让用户拍照上传每餐的食物,然后系统可以从图像中识别出食物,自动生成摄入量报告。用户不需要手动输入每餐的食物,图像识别提高了易用性。

报告生成后,系统会将数据提供给医生和用户,共同跟踪治疗进度。这种自动信息递送的功能,也是Yes Health的一个优势,因为用计算机生成代替人工咨询,可以降低服务成本,并最终降低售价。

血糖管理之所以吸引资本,是因为潜在的用户量和健康数据量非常大。Yes Health所在的美国市场,2018年约有3400万美国人患有糖尿病,另有8800万被认为是糖尿病前期。在美国,照料这些疾病的费用每年高达3270亿美元。这些患者的保健费用也达到平均医疗支出的230%以上。

目前,该公司已经具有数万名付费会员,目标覆盖百万人。合作方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蓝盾和其他医疗机构。

Yes Health的团队背景也值得关注,创始人为PayPal前高管亚历山大·彼得罗夫,他本人也是糖尿病患者。该公司打通了Virta Health和Omada等公司开创的疗法,使患者更易于管理。

该公司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流行,血糖数字化管理可能会有更大价值。因为数据显示,糖尿病或肥胖等疾病,可能会增加新冠疫情感染致死的机率。

不过,对于国内的竞品来说,中餐品类更多,图像识别的难度要比西餐高很多,这会是一个技术难关。

PayPal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