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爆新东方猛料:俞敏洪母亲曾拎菜刀到公司分利 当年与徐小平桌子都掀翻了

李国庆爆新东方猛料:俞敏洪母亲曾拎菜刀到公司分利 当年与徐小平桌子都掀翻了
2020年04月24日 16:56 金融界网站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李国庆爆新东方猛料:俞敏洪母亲曾拎菜刀到公司分利 当年与徐小平桌子都掀翻了 来源:金融界网站

4月23日,李国庆在视频节目中连曝新东方创业(行情600278)猛料,总结合伙创业的四个坑:争权、分利、山头林立、退出机制。

他透露,俞敏洪长期睡眠不好,都是被创业期间的同学、亲戚、股东合伙人给闹得焦虑不安,至今没走出那个阴影。“当年与徐小平争执摔杯子比我摔得严重,桌子都掀翻了”李国庆讲述称。“俞敏洪的母亲当年为了分利,曾拎着菜刀从江苏老家杀到公司,说当年自己出钱创办的新东方。”

李国庆称新东方还有一个至今没有解决的坑,那就是“山头林立”,创始人把持着不同的业务。李国庆称,明明说好是做英语教育,但有人想做K12,在扬州办小学和中学,自立山头。“总部当时的战略说不发展基础教育,他就要发展基础教育。后来又发展在线教育,又立山头。”李国庆说。

李国庆提到,新东方有一个坑避免了,那就是合伙人退出机制。新东方在美国上市后,矛盾瞬间化解,徐小平和王强把股份卖掉了,剩下俞敏洪一个人带着新东方成长。“但是多数企业没有办法上市,合伙人的股权以及合伙人怎么退出就叫退出机制。”

3月25日,俞敏洪在直播时透露他“在考虑退休”。那么,谁将是新东方的接班人?据知情人士透露,人选大概有两个:CEO周成刚、副总裁吴强。

从目前的分工来看,吴强负责在线教育和K12,肩负着把新东方带上下一个巅峰的重任。周成刚一直以来耕耘的出国咨询业务,已经过了红利期,营收占比在降低。

至于谁才是接班人?表面上看是周成刚和吴强之间的争夺,实际上却是新东方和新东方在线之间业务交叉的困局。因为不管是谁最终接班,都必须梳理好这两家上市公司间的关系。

俞敏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