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Intel数据中心能否吹响半导体反攻号角?

财报前瞻 | Intel数据中心能否吹响半导体反攻号角?
2020年04月23日 19:44 富途资讯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财报前瞻 | Intel数据中心能否吹响半导体反攻号角? 来源:富途资讯

在如今满互联网大喊「AMD, Yes!」的时代,总是给人一种「不思进取」的感觉。

如果不是自己在Intel上班,还以为Intel倒闭了呢。

-一名Intel员工笑称

其实近两年由于AMD的爆发,Intel确实在PC工艺、性能上逐渐落后。Intel成也Tick Tock,败也Tick Tock。漫长的10nm攻关,给AMD留足了时间。

那Intel不行了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这是Intel战略中心的转移。

Intel将于今晚盘后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这份财报对于整个半导体行业来说举足轻重。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

市场对于这份财报预期比较乐观,这一点在Intel近期股价走势上可以看出。我们认为Intel Q1财报主要有三大看点。数据中心能否再创辉煌?

2019年Q4 Intel数据中心业务连续两个季度营收创下历史新高!Q4单季营收72.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8%。数据中心营收占比35.7%,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而当时Intel给出的2020年全年指引也对数据中心比较乐观,预计数据中心全年保持高个位数增长。2020Q1的业绩指引更是夸张,预计数据中心同比增长超过25%。

但当时没有疫情发生。疫情究竟对Intel影响几何,将是大家关注的重点。PC市场究竟怎么样?是不是在“骗人”?

2019年PC市场受微软Win7到期服务日临近影响,PC出货量罕见增长,Intel自然也受益于此。2019年Intel全年PC营收同比增长0.38%,绝对规模维持较高水平。

但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令PC供给端猝不及防。根据统计,2020年Q1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12.3%,IDC统计的数字是下滑超8%。微软早早发布盈利预警,称疫情恐对Windows业务有负面影响。

但如果观察Gartner、IDC报告,都会发现其实PC需求是特别旺盛的。出货下滑更多与全球供应链停滞有关。Intel财报或许会为我们解开这个疑惑。

根据此前业绩指引,Intel预计PC业务同比增长10%。后续生产能否有保障?

前段时间Intel宣布,第十代酷睿(Comet Lake)将增加新的产地——越南封装厂,这将为Intel解决很大一部分14nm产能问题。今年3月初,Intel已决定重新启动之前停工的哥斯达黎加工厂的运营,目标是保证数据中心第二代Xeon可扩展处理器的供应,希望此举能够将最终生产能力提高25%。

根据Intel官网的数据显示,Intel晶圆厂与封装厂全球分布如下:

Intel官方曾表示,在疫情全球蔓延情况下,Intel产能恢复到9成以上。Q2能否保持如此高的产能存疑,后续还要等财报电话会议确认。

我们很好奇,Intel能否给出Q2的业绩指引呢?众做周知,最近大部分公司财报纷纷撤回全年指引,对Q2更是闭口不谈。如果Intel能给出指引,或许能为半导体板块注入信心。

Intel 2020Q1业绩指引:

营收约19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数据中心营收同比增长25%,PC营收同比增长10%;

毛利率61%,同比提升3pct;经营利润率约35%,同比提升7pct;

EPS为1.3美元,同比增长46%。

美股情报员 | Eric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