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财报前瞻:平安3月保费反弹,教育双雄股价如何演绎?

一周财报前瞻:平安3月保费反弹,教育双雄股价如何演绎?
2020年04月20日 18:36 华盛学院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一周财报前瞻:平安3月保费反弹,教育双雄股价如何演绎? 来源:华盛学院

作者:华光Charlie

来源:华盛证券

本周在港美股市场上将迎来多家公司的重磅财报发布。其中港股关注度较高的有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此前平安曾发布2020年一季度保费收入预告。其中受到疫情影响,平安寿险业务收入同比下滑9.66%,这也扭转了2016年以来持续上升的趋势。

究竟券商对中国平安一季度预期如何,接下来这个蓝筹“大象”还能否起舞,是众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此外美股市场也有多只热点明星股将在本周发布财报。首先是全球视频流媒体巨头奈飞将于本周二发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在过去两个月时间,Netflix的股价上涨一度超过50%,收449.17美元成过去一年新高,市盈率超过100倍。

而中国教育培训机构传统“双雄”新东方和好未来也分别在本周二和周四盘前发布财报。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爆发中概股被做空潮,好未来自曝轻客业务数据造假,一时之间被推上风口浪尖。

本周还有三家美国航空股将公布财报,有意思的是这三家航空公司都为巴菲特持仓股票。4月1日-2日,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4美元每股的均价出售了1300万股达美航空,同时以32美元的均价减持了230万股西南航空。

1个月前,伯克希尔才以46美元每股买入了97.65万股达美航空。这次出售,使得1个月前的这笔抄底亏损48%。

让我们前瞻一下明星公司将公布的最新财报,梳理一下投资者需要关注哪些重点。

一、中国平安:一季度寿险下滑9.66%,券商看好下半年销售回暖

中国平安将于4月23日(周四)公布2020年Q1财报。根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0年中国平安营收为12980亿元,同比增长2%;调整后净利润为1462.9亿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1元。

来源:Bloomberg

4月14日,中国平安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保费收入公告。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一季度寿险业务表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人寿、养老和健康险业务的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原保费收入,按年下跌9.66%至1852.4亿元,扭转2016年以来的上升趋势。

来源:公告

新业务保费收入按年下跌15.23%至507.57亿元,比去年同季跌幅多5.17个百分点。不过单计3月表现开始有所改善,寿险原保费收入按年跌1.85%,比2月跌幅7.74%放缓,而新业务保费3月按年跌幅亦由2月的26.89%,放缓至10.25%。

疫情影响保险代理拜访客户,首季寿险个人新业务保费按年减少19.05%,至429.57亿元。整体个人业务保费亦按年跌10.5%,至1774.05亿元。疫情对产险影响较小,平保产险首季原保费收入725.89亿元,单计3月为249.69亿元,按年上升9.21%。

尽管平安预告了Q1业绩下滑,但投行野村仍看好其未来业绩。野村预计,从4月起内地大部分地区疫情已受控,最近线下销售活动亦增加,预计下半年将有更多的销售活动。野村认为,随着人们对保险意识的增强和需求加强,预计2020年剩余的三个季度新业务价值按年将保持高单位数增长。而在利率持续走低趋势下,保险股首选中国平安和中国财险。

二、奈飞:疫情推股价上涨超50%,至今现金流为负

全球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将于4月21日(周二)公布2020年Q1财报。根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0年Q1奈飞营收为57.4亿美元,同比增长0.18%;调整后净利润为8.4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73美元。

来源:Bloomberg

受疫情影响,全球大多居民都被困在家里。因此,流媒体服务和电视媒体成为人们居家消遣的首选。而作为全球视频流媒体巨头,奈飞受益于这个特殊的阶段,在过去两个月时间,奈飞的涨幅超50%,股价一度达449.5美元成过去一年新高,市盈率超过100倍。

年初,随着疫情影响,奈飞用户暴涨。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的报告显示,在3月初两周内,用户花费在奈飞上的时间增长超过3成。在第一季度,奈飞在全球范围内新增了750万用户。

不过一直为用户称道的奈飞自制剧,有可能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生产。此外虽然营收稳步上扬,但奈飞至今无法产生正向现金流,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奈飞净现金流为-32亿美元,给股东信中,奈飞称到2020年现金流将达到-25亿美元。在此时间段内,奈飞严重依赖在信贷市场贷款,这是公司目前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三、新东方、好未来:造假对于中概教育股影响巨大

国内教育培训龙头公司新东方将于4月21日(周二)公布2020财年Q3财报。根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0财年Q3新东方营收为9.21亿美元,同比下滑0.09%;调整后净利润为1.2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798美元。

来源:Bloomberg

而另一家教育培训巨头公司好未来也将于4月24日(周四)公布2020财年Q4财报。根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0财年Q4好未来营收为8.61亿美元,同比下滑0.96%;调整后净利润为5151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84美元。

来源:Bloomberg

4月8日,好未来自曝员工伪造合同虚增收入,受此消息影响,好未来股价盘前一度下跌30%。虽然目前轻课的销售额只占公司2020财年总收入的3-4%,但造假涉及公司形象和信誉,更有极大可能会涉及投资者诉讼。2020年2月,做空机构GRIZZLY REPORTS发布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称其夸大财务数据、涉嫌关联交易等。

尽管跟谁学发布的2019年财报十分亮眼,其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逾4倍,净利润更是增长超10倍。然而股价却连连下跌。4月3日盘中,跟谁学股价一度跌幅超过18%,收盘时有所反弹,最终收跌15.52%。

诚信经营才是中概股提升估值良法,2012年浑水曾做空新东方,其股价曾一度跌至最低8.91美元。但其后新东方主动向SEC和投资者披露公司多方面信息情况,公开且具体地回应浑水报告中的所有质疑。不久后,新东方股价迅速恢复。截至4月17日收市,新东方股价报112.48美元/股,相比做空日上涨超12倍。

四、美三大航空股:巴菲特面对危机也忍痛割爱

疫情至今市值蒸发超200亿美元的达美航空将于将于4月22日(周三)公布2020财年Q1财报。根据彭博分析师预期,2020财年Q1达美航空营收为92亿美元,同比下滑1.4%;调整后净利润为亏损5.7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3美元。

来源:Bloomberg

除此之外,西南航空、美国航空也将在本周四、周五发布财报。

4月3日,美国证监会披露的资料显示,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以22.96-26.04美元的价格区间内出售了美国达美航空1299万股(总仓位的18%)的股票。要知道在2月27日,疫情引发恐慌下跌之初,伯克希尔曾以平均46.4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97.6万股达美航空,这笔投资如果按24美元的出售价格计算,股神亏损了48%。

伯克希尔还以约31美元的价格减持了230万股的西南航空股票。

巴菲特此时抛售航空股,或许是对于疫情下美国航空业将较长时间陷入危机的悲观预期。

因旅游需求下降,航空股收入前景在短期内将继续恶化。达美航空于近日表示,预计三月营收将同比下降近20亿美元,且四月份收入或将“进一步”下降。预计Q2营收将减少10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0%。尽管公司有积极采取自救措施,但仍以每天5000万美元的速度在消耗现金流。

同行中,联合大陆航空已削减5月90%的航班,此前预计3月营收将同比减少15亿美元,并取消2020年Q1及全年业绩指引。西南航空也取消了2020年业绩指引。

此外,达美航空9万名员工中已有1.3万人自愿停薪留职,且所有员工在6月30日前降薪50%,董事会成员放弃未来6个月的薪酬。此次美航空业危机持续进展如何,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财报 股价 奈飞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