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财经早茶:特高压建设提挡加速 特斯拉未来电池技术受关注

10日财经早茶:特高压建设提挡加速 特斯拉未来电池技术受关注
2020年04月10日 09:32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10日财经早茶:特高压建设提挡加速 特斯拉未来电池技术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资讯速递:

1、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发布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这是中央第一份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文件。其中,在资本市场方面,《意见》明确,要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鼓励和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2、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昨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家将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预计全年完成投资100亿元左右。同时,有关部门将优化奖补政策,尽快改变“车多桩少”局面。

3、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4月9日发布的乘用车月度销量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5.6万辆,环比2月增长4倍。

4、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的《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出,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

5、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的《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出,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基本取消重点人群落户限制。

6、3月金融数据发布在即。专家预计,3月新增信贷料超2万亿元。对今年信贷投放,多家银行高管表示,将继续保持贷款平稳增长,加快提升对物联网、5G技术等新产业的服务水平,新基建、传统基建、先进制造业等将是今年重点支持领域。

7、随着内地上市券商陆续披露2019年年报,国际业务板块的业绩也跟随浮出水面。数据显示,券商的香港子公司表现分化较大,海通国际以净利润27.93亿港元(约25.45亿元人民币)排在首位。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的国际板块则出现亏损。

8、4月9日,上海银保监局披露,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开业,成为第25家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中国平安也正式添加一张消费金融公司牌照。

市场动态:

1、昨日沪深两市缩量反弹,创业板走势强劲,近五个交易日科技板块出现复苏迹象。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国内利好政策不断释放,市场信心越来越强,动能也在不断聚集,但是短期来看,A股难免受到国外市场波动带来的情绪影响,所以仓位上仍需要保持谨慎,合理布局。

2、清明假期后,A股市场热点全面开花,投资信心也逐渐提升。近期不少基金公司发布二季度策略并表示,尽管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但A股配置价值有所提升,未来可从“内需+硬核”两大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3、一季度演绎过山车行情的A股,没有挡住证券类信托进军的步伐。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信托资金投向金融领域的规模为1848.53亿元,占比第一,其中约360亿元新增资金踊跃入市。有业内人士称,由于今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出较好韧性,而且债市火爆,证券类信托的募集将继续升温。

4、作为“新基建”排头兵的特高压,续建和开工项目正在提挡加速。4月9日,特高压板块发力,中国西电涨停,国电南自一度涨停,神马电力平高电气保变电气等跟涨。万联证券认为,未来几年特高压将迎来核准量、开工量、投产量和投资额的全面暴发,产业链内相关公司将充分受益。

5、当市场风险偏好低的时候,具有防御属性的消费股往往成为资金抱团取暖品种。由于今年市场遇到的特殊环境,眼下大众消费股正在引领整个消费板块,洽洽食品涪陵榨菜等个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

6、3月,全球流动性紧张,中资美元债遭抛售。目前,中资美元债有所回升,但距前高点仍有较大空间。分析人士指出,部分中资美元债遭遇“错杀”,同一发行主体境内外利差较高,可择机、择券适当布局。

公司新闻:

1、截至4月9日晚间9时,沪深两市已有692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共有304家公司因业绩保持、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占比为43.93%。在预增阵营中,120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翻倍。从增长原因来看,不少与防疫抗疫有关;从行业来看,集中在医药、化工、游戏娱乐等领域。

2、刚刚宣布被三峡系举牌的上海环境,4月9日晚披露了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上海环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41.19%;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6.65%;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分配方案为拟每10股派发现金分红0.85元(含税)。

3、尽管各地政府已经多次纾困,但是个别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警报仍未解除。广誉远9日晚公告,公司4月9日接到控股股东东盛集团通知,东盛集团所持公司部分股权可能被动减持。

4、4月8日,深交所向神州泰岳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自我说明,是否正在或计划开展5G消息相关业务。4月7日、8日,神州泰岳已经连续两日涨停,市场也将其视为5G消息(RCS)概念股。可就在问询函下发后,9日,神州泰岳依然走出了“一字板”。

5、刚接掌高科石化,苏州市吴中区国资就有了大动作。高科石化9日公告称,公司拟购买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或全部苏州中晟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以实现控股之目的,预计收购标的公司股份的比例超过50%。吴中金控为苏州市吴中区国资旗下全资子公司。

6、根据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发布的公告,两家公司在2020年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预计均超过2019年全年的净利润。

投资机会:

1、大盘持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一批股票近期却创出历史新高。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3月20日以来,剔除次新股后有49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大消费板块合计贡献32只股票,占比近七成。有分析人士表示,大消费板块抗风险作用在本轮行情中得到凸显,低位的大消费板块龙头品种有望在未来跑赢大盘。

从机构预测一致目标上涨空间来看,有16只个股预计上涨空间超过30%。其中,通化东宝的机构一致目标价接近20元,相比现价上涨空间超64%。另外,

特高压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