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销量解读:特斯拉屠榜,奔驰依旧笑傲,自主SUV占半壁江山

3月销量解读:特斯拉屠榜,奔驰依旧笑傲,自主SUV占半壁江山
2020年04月10日 22:25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3月销量解读:特斯拉屠榜,奔驰依旧笑傲,自主SUV占半壁江山

屠榜,奔驰依旧笑傲,自主SUV占半壁江山 来源:雪球综合

今日,乘联会正式公布3月中国汽车销量数据,受疫情的持续影响,3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环比增长317.3%;1-3月累计销量301.4万辆,同比下降40.8%,其中MPV领域,无论是单月还是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都处于领跌地位,跌幅接近50%。

数据来源-乘联会

强者恒强,舆论风波对强势品牌影响不大

3月销量榜单中,大多还是熟悉的面孔,以轿车为例,朗逸、轩逸、速腾等车型依旧处于头部地位,前十名中唯一上榜自主车型为帝豪,月销10697台。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B级车中帕萨特再度无缘榜单,可见中保研的碰撞所带来的结果不容小觑;前十名中唯一在榜B级车型是凯美瑞,从RAV4同样名列前十就可看出,机油增多事件对于丰田的影响并不算大。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2-3月期间,奔驰深陷“简配”的舆论风波中,然而,强大的品牌力让它的销量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以E级为例,1月销20262台,2月销3017台,3月依旧售出8804台,C级、GLC等走量车型均位列前茅。

数据来源-乘联会

自主SUV占据半壁江山,黑马是长安

SUV榜单一直是自主品牌领地,3月更是如此,前十名中有6位是自主品牌,前五名则全部被自主品牌包揽了,表现强劲,这次的黑马车型是长安欧尚X7,具有极高性价比的它在上市就受热捧,以至于在3月交出11677台的出色成绩。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豪华SUV阵营中,德系三强依旧霸榜,丝毫不受舆论的影响的还有奔驰GLB,交出了2014台的成绩让人有点诧异。

数据来源-乘联会

数据来源-乘联会

Model3屠榜,新能源不是没人买,而是品牌认可度不够

国产特斯拉Model3在3月屠榜了,以10160台(估)的成绩位列新能源和高端轿车两个榜单第一名,同样深陷“简配”的Model3一样没有受到影响,反观同价位区间的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ES6只卖出了1479台,相差近7倍之多,可见新能源车型并不是没人买,而是品牌的认可度不够,并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这一成绩同样超越的还有豪华品牌的C级、3系等车型,可以预见,特斯拉在美国超越传统豪华燃油车型的局面或将在国内上演。

数据来源-乘联会

MPV领跌车市,3月销量仅为6.8万辆

MPV车型榜单变化并不大,前三名依旧是五菱宏光、别克GL8、宝骏730,但整体跌幅最大,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下跌50.3%,跌幅最高的车型是宋MAX,达到了83%,其次是宝骏360和别克GL6。

引自汽车之家图库

随着全国各地工厂、企业的进一步复工复产,车市会慢慢复苏,不仅仅如此,各地政府也相继出台各种购车政策刺激消费,只不过,受疫情影响,这几月消费者的口袋也有相应的缩水,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的恢复恐怕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特斯拉 SUV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