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个车企即将投产口罩,通用汽车签下34亿元呼吸机订单

欧美多个车企即将投产口罩,通用汽车签下34亿元呼吸机订单
2020年04月10日 00:00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欧美多个车企即将投产口罩,通用汽车签下34亿元呼吸机订单 来源:雪球综合

鉴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多家跨国车企在政府号召下,纷纷转产呼吸机和口罩等医疗器械。

4月8日,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下简称HHS)宣布的《国防生产法案》,联邦政府将向通用汽车支付4.894亿美元(约合34.5亿元人民币),用于制造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呼吸机。

目前,通用汽车已与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呼吸机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在通用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座配件工厂生产呼吸机,生产将定于下周开始。根据合同要求,通用汽车需在6月1日前向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库交付6132台呼吸机,8月底前交付总数为3万台。

通用汽车和Ventec都表示,它们将按成本价生产没有利润。一般情况下,呼吸机的合同售价为1.8万美元,而现在的价格是1.63万美元。

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姆•凯恩(Jim Cain)表示,合同内容包括通风设备的成本、材料、工程和工具以及其他辅助用品所需资金,以便通用汽车让生产线为制造这些部件做好准备。

通用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和Ventec公司正在迅速和紧急地为一线医疗专业人员配备重症监护呼吸机,以满足他们治疗重病患者的需要。”

除呼吸机之外,上周,通用汽车在此前关闭的底特律工厂开始试生产Level 1口罩。4月6日,约24名美国汽车工会带薪志愿员工来到口罩生产线进行生产。通用汽车此前预计,4月8日前将生产2万个口罩,生产线产能达到顶峰后,口罩日产量将达到5万个,月产量150万个。

事实上,不仅是通用汽车,福特、宝马、FCA、特斯拉等欧美汽车制造商也都宣布将在疫情期间紧急转产医疗设备。

3月2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宣布将在中国的一家合资工厂开始生产口罩,并以每月生产100万个口罩的产能,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警察、急救人员、消防员以及医院和医疗诊所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口罩。

3月30日,福特表示,将在其位于巴西和阿根廷的工厂生产5万个防护面罩,并与医疗部门合作,未来100天内生产5万台呼吸机。

4月6日,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宣布用Model 3零部件制造出了呼吸机。

4月8日,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公司将开始生产口罩,很快将达到日产十万个口罩的规模。而该公司已经从现有库存中向政府交付了10万个口罩,并在周三又交付了5万个口罩和100万个医用手套,另外100万个口罩将在未来两周内交付。

通用汽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