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晚报: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业务 特斯拉宣布全员降薪

AI晚报: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业务 特斯拉宣布全员降薪
2020年04月08日 20:45 智东西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AI晚报: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业务 特斯拉宣布全员降薪 来源:智东西

关注智东西企鹅号,获取更多猛料。

「智东西」晚报第1450期

2020.4.08 周三

1、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业务

4月8日消息,今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推出了全新的5G消息业务。5G消息支持用户在对话窗口完成订单支付、改签等操作,无需跳转,还支持加密传输、图形密码等安全交互模式。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5G消息支持文本、图片、音视频等媒体格式,并打破了传统短信140字节的限制,将传统消息信息卡片化,在对话窗口即可完成消息查看、邮件回复、酒店预订、车票支付和改签等一系列操作。

中兴、华为、小米、三星、OPPO、vivo等产业链合作代表厂商提出,今年年内将实现5G手机对RCS融合通信技术的全面支持,未来,用户更换5G手机或将现有4G/5G手机升级,即可使用5G消息服务。

2、特斯拉回应全员降薪:中国会有所不同

4月8日消息,特斯拉最新宣布了一项全员降薪计划,并计划将所有小时工人停薪留职。从4月13日起,特斯拉将临时采取降薪措施以削减开支。具体而言,副总裁以上级别工资削减30%,总监以上级别工资削减20%,其它所有员工工资削减10%。对北美以外的雇员,相应的减薪措施以各地领导团队在遵循当地劳动法规和用工政策的前提为准。特斯拉称:“中国区的措施会有所不同,正式回复稍晚会公布。”

3、达摩院自研用于车载摄像头的ISP处理器

4月8日消息,阿里达摩院已经自主研发出用于车载摄像头的ISP处理器,其背后技术是达摩独有的3D降噪和图像增强算法。目前,该处理器已经用于自动驾驶物流车。根据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的路测结果显示,使用达摩院ISP处理器,车载摄像头在夜间这个最富有挑战的场景下,图像物体检测识别能力比业内主流处理器有10%以上的大幅度提升,原本模糊不清的标注物也得以清晰识别。

#人工智能#

1、酒店价格AI预测公司Hotelmize获融资

4月8日消息,酒店价格AI预测和收益优化科技公司Hotelmize最近完成了B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和聚焦以色列的成长期基金Brilliance Ventures领投。本轮融资仍有少许份额,将在未来几周完全结束。本轮融资将用于将Hotelmize的产品与服务扩展到亚太地区和增强产品核心解决方案,进一步优化AI价格预测能力。

Hotelmize是一家专注酒旅出行领域的科技初创公司,公司自主研发了可监控酒店房价波动的Room-mapping算法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为酒店经销商提供基于AI和大数据的全自动利润优化解决方案,公司由Dor Krubiner、Omry Litvak和Guy Levitan于2015年联合创立。

#AI芯片#

1、光子芯片公司曦智科技融资2600万美元

4月8日消息,源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光子计算硬件开发公司曦智科技宣布,已于近期完成26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和中金资本旗下中金硅谷基金领投,祥峰投资、中科创星、招商局创投等跟投,老股东百度风投和峰瑞资本持续加码。此次A轮融资使曦智科技的累计融资额达到3670万美元,成为了目前全球融资额最高的光子计算创业公司。

曦智科技于2018年在上海成立,2019年4月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光子芯片原型板卡。

5G 三大运营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