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自曝员工业绩造假 股价周三盘前跌近8%

好未来自曝员工业绩造假 股价周三盘前跌近8%
2020年04月08日 17:37 腾讯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好未来自曝员工业绩造假 股价周三盘前跌近8% 来源:腾讯证券

上市的瑞幸咖啡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和部分员工在2019年伪造了价值大约22亿元人民币的交易,导致该公司股价在随后几个交易日暴跌83%。永安会计师事务所后来表示,在审计瑞幸咖啡的财务报表时发现了这些捏造数据。瑞幸咖啡的美国存托股周二已暂停交易。

中国公司对财务违规的指控并不陌生--尤其是最近针对好未来和瑞幸咖啡的卖空者--但新一波披露再次将焦点放在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违规行为上。这已影响到了在美上市的其他中国公司,并可能会阻止一些海外投资者未来参与中国企业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

这些案例“让中国企业的投资者想起了一个大问题:财务数据可能看起来很漂亮,但你能相信吗?”Prudential Brokerage副总监艾尔文·张(Alvin Cheung)表示。“最近的案件进一步加剧了人们对中国企业财务状况的担忧,尤其是在经济放缓和商业环境艰难的情况下。”

其他公司的股价走势也反映出投资人对财务造假行为有多么敏感。在周二的盘后交易中,新东方股价下跌了4.6%;在港上市的希望教育股价周三下跌3.3%。由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创办的

股价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